湘潭大学商学院电营支部召开 “红色文化云共享,经典名著云同读”共建活动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20-06-05 19:00 浏览量: 5739

湘潭大学商学院电营支部召开“红色文化云共享,经典名著云同读”共建活动。

红色文化云共享,经典名著云同读,是校际“党支部云共建”系列活动的第二篇章,在5月份的学习和支部共建中,各支部通过交流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近期,商学院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本科生党支部携手清华大学、燕山大学等4所高校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第二次线上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带你看我家乡,共读经典名著”

“带你看我家乡”活动作品分享,来自8个省份的12名学生党员,用精美的幻灯片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家乡的无穷魅力。他们着重介绍了家乡的红色景点,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殷夫故居、台儿庄古城、红军岩、沙家浜等著名红色遗址的革命事迹,也领略了不同地市的别样风采,携手见证了时代的发展、城市的变迁。通过支部党员家乡红色文化“云共享”,让青年党员们有机会了解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红色文化,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有着重要的作用。

“共读经典名著”读书分享,通过每月的好书推荐和组织生活中的读书分享,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多读书、读好书。5月份,共同阅读了由清华大学支部党员王廷玉推荐的《论中国》。该书中基辛格首次以专著的形式,详细分析了现代中国对外战略的形成过程及其特点等。会上,党员代表领读了部分篇章并进行经验分享,其中我校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叶杏红分享了第一章中国的独特性部分,并感悟到渊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意义。

“青年党员云携手,使命担当肩并肩”校际“党支部云共建”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带你看我家乡”有力地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挖掘红色文化素材;“共读经典名著”读书分享有利于大学生从经典中汲取养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民族自豪感。未来,共建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共建内涵,丰富共建形式,以期收获共建实效,实现支部发展建设、党员成长蜕变的耦合增量。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