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些小事,亦是一种幸福”——湘潭大学商学院学子苏佳佳的抗疫服务故事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20-05-27 14:00 浏览量: 5053

疫情阻击战里无私奉献的人们之中,不仅仅有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英雄,若是仔细观察,或许你还会发现一些日常也能见到的熟悉的脸庞。疫情爆发后,不少湘潭大学商院学子都投身到后方的防疫工作中,而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2班的苏佳佳同学也正是其中之一。

湘潭大学苏佳佳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和居住地抗疫服务的号召,从帮助身边人,关心身边事做起。一方面她参加了帮助村里联系采买新鲜食材,登记联络出入人员,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开展日常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她加入了村里的“同心联结”未来之星小组,帮助中心学生解决学习质量无法保障的问题。

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苏佳佳通过微信群线上及时解题答疑,线下定期走访学生授课辅导,充当起了小老师的角色,为学生及家长解决网课中出现的困扰与困难。

“在网上学习的这段过程中我的英语和数学遇到了一些困难,苏姐姐会定期来帮我解答问题,每次都会很耐心地告诉我应该怎么做。”赵兴鑫小朋友说。

苏佳佳同学说:“我有参加过学校组织的‘一元捐’活动和支教活动,这次能够有机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一点小事,我感觉很幸福。

在未来之星小组中,我们连结村里的弟弟妹妹,帮助他们学习辅导作业。在疫情封闭管控期间,我们建立微信群解疑答难,在比较松的情况下,我们隔三差五的到家里来面对面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我和一个同伴一起辅导三个孩子,他们正好是三姐弟,弟弟最小刚上二年级,二姐上四年级,大姐也才六年级。其中有一次去他们家里的时候,我抽空问起了二姐:‘你长大想做什么呢?’她高兴的说道:‘我想当一名老师,因为他们能传授知识,帮助我们学习。长大后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帮助学生们。’我笑着说:‘静静已经很棒了,只是需要更努力哦,姐姐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她害羞地点了点头,小声说:‘我会的。’

和他们之间的交流往往是最纯粹的,毫无杂念的。我喜欢这样的初心,同时他们也使我更加坚定了这份初心。大手牵小手,爱你所有,倾尽所有。在网课临近结束的时候,大姐送了我一个花环,上面插满了各种野花、菊花、桃花、喇叭花......我觉得这是最美丽的花环。对于我来说,这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有了一次全新的体验;对于弟弟妹妹来说,克服了学习中的困难,增强了信心,我觉得是一种共同进步。网课会结束,但是初心不止,活动还会继续下去,以后的每个寒暑假我都不会缺席。”

有一份力量,便担一份责任。在一份又一份的努力之中,苏佳佳同学用自身行动向我们诠释了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爱心与担当,为我们树立了坚韧勤勉,热心善良的良好榜样。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