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参加清华大学等五校“支部云共建”活动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20-04-26 19:30 浏览量: 5401

根据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清华大学、长安大学、河海大学、燕山大学、湘潭大学等五所高校共同发起了主题为“青年党员云携手,使命担当肩并肩”的校际“支部云共建”活动。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应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政治引领功能,我校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同五校学生党支部线上“云携手”,共建“云组织”。五个支部分布在五个省市,横跨祖国东西,纵贯大江南北;支部党员覆盖各年级、各学历层次,涉及机械、商务、港航、马克思主义等多元学科背景。

“支部云共建”启动仪式暨首批共建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于4月25日下午15:00举行,活动线下主会场设置在燕山大学,共建支部所属高校相关部门、院系领导及支部党员在线参加活动。其中,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阳、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线上莅临本次“云共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校商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从学校初印象、商学院先介绍、支部设置等版块进行展开,不仅讲到了湘潭大学具有浓厚的红色基因,各学科建设稳步提升,商学院党建取得的成绩,还重点介绍了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建的经验与做法等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员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校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在村级防疫*经历,投身青年抗疫志愿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身边的抗疫故事,他们的分享让人动容,感悟令人备受鼓舞。

防疫抗疫,青年党员从未缺席。此次共建支部组织生活会卓有成效,为支部“云共建”搭建了新平台,为活动“云组织”开创了新形式,为党员“云携手”促进了个人新发展,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路径的有效探索和活动方式的灵活创新,而疫情期间线上平台的迅速发展更为跨区域开展“支部云共建”提供了新思路、好办法。根据“云共建”活动方案,还将陆续开展“共上云端党课”、“同看红色电影”等“四同四共”系列共建活动,不断深化共建实效,实现支部建设发展、党员成长蜕变的耦合增量。一是做新,将共建活动打造成党员间交流沟通的新天地、支部间教育学习的新窗口、高校间博采众长的新渠道;二是做实,通过共建活动让青年党员真正受益;三是做深,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扩大实效与影响,把“支部云共建”做成高校间开展党建共建的典范。

据悉,参加支部共建组织生活会的一名党员代表吴琪琪同学说,此次“支部云共建”活动形式新颖,有利于不同高校间党员们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还可以增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实现同频共振,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正能量。

参加“支部云共建”组织生活会部分截图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