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能源杯,完美收官!

西安石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28 10:08 浏览量: 8063

MBAChina网讯】跳跃的思维在这一天迸发,谱奏着巅峰对决的律动,选手的风采在这一天绽放,绚烂了两日参赛的旅程。

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参赛选手,经过昨日会计信息化操作比赛案例分析赛的比拼,决出16支队伍晋级擂台赛,擂台赛分两场举行,每场8支队伍,在雁塔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上演巅峰对决。

擂台赛裁判组

莅临嘉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总会计师谢军占教授、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济师沙春枝、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杨战社、长庆油田财务处副处长田团虎、西安石油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陈子恒亲临比赛现场指导赛事工作。来自全国各地30所参赛院校的管理学院领导、带队老师及参赛队员200余人到场观摩。

赛场之激烈,非亲临不能体会经过定人必答题、定队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和风险题的比拼我们惊讶赛手们丰富扎实的财会知识,我们赞叹赛手们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当擂台赛在那一刻结束,我们无疑斩获了多名勇士与智士,而至于他们为何这么厉害,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只能将其奉做大神,接受粉丝们的膜拜。

目睹过参赛选手激烈的赛场角逐,聆听过校企大咖惊艳的学术演讲,第三届“能源杯”在匆匆时光中圆满落幕。下午2时,闭幕式和颁奖典礼在严肃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在闭幕式中发表讲话,对能源杯的举办表示支持,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时的讲话——“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国家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来鼓励青年积极奋进。赛书记以其亲身经历讲述营改增政策与国际交流自2018年以来的变化,认为会计职业所面临的挑战是历史性的里程碑。最后,赛书记祝愿青年夯实本领,为国增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杨有红在闭幕上发表讲话,对关心、关注本次大赛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致力于团结广大从事和关注商业财会研究的有关人士,积极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商业财务会计的理论研究。学会持续关注财会学子的成长,十分重视学科竞赛对于提升专业技能的积极影响,而“能源杯”正是这一影响的具体体现。最后,杨教授鼓励财会学子自强不息,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获奖名单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会计学会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杨有红,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总会计师谢军占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陕西省会计学会副会长,西安石油大学教授赵选民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陕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秘书长任玉华、长庆油田财务处副处长田团虎、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君萍为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颁奖。

西安石油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陈子恒、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勋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曲终人未散

尘埃既已落定,所有的努力终被观众见证,第三届能源杯也悄悄落幕。

一切事情的发生自有道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总会在这一段不凡的旅程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藏,或是提升财会技能,或是制定一个小目标——成长为更专业的财会人才……

当我们整理行囊,挥手告别这段“能源杯”之旅,发觉有人依旧在为这场赛事奔忙,他们自始至终,马不停蹄、毫不懈怠……

辛苦筹备大赛的她们如是说。

“能源杯已进行至第三届,各个环节都已非常成熟,组织到位且进行顺利,同时得到了各个参赛单位的好评。大赛下一步发展方向是将其范围推广,让更多学校参与、加入进来,以进一步提升大赛的影响力,与各高校共同发展。 ”对于学校财会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王君萍院长特别强调,财会专业是应用性很强的专业,程序化、标准化的内容在未来将会被财务机器人替代,应更多的从管理方面培养学生,使他们可以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决策提供理论上的支持与专业化的建议。 王院长想对同学们说:成绩只是代表过去,最终结果如何只能说明之前的努力情况,我们同学应把目光放的更远,在未来,不但要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提升的是综合素质。

特别鸣谢

发起单位: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

中国石油企业协会

指导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承办单位:

西安石油大学

协办单位:

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石油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

中国能源网

石油观察

时间确实像个小偷,日夜不断的偷走自己格外珍惜的分分秒秒,但关于能源杯的记忆,已被捕捉成照片,刻录在脑海里,比赛有终点,相约无止境,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每一次的离开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苍山郁郁,绿水悠悠,让我们彼此珍重,明年此时,如期赶赴“能源杯”之约。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安石油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