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第四批)

西安石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6549

MBAChina网讯】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我院制定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管理

1.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君萍

副组长:闫大维吴勋

成员:李志学杨嵘吴文洁宁宇新李俊亭

陈敏灵侯万宏来彦荣王言

2.领导小组负责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制定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组织对考生的复试考核,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受理考生申诉并进行解释,公开有关信息。

3.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负责全程巡视、监督检查学院复试录取工作情况,调查处理学院内部的投诉和举报事项。

二、复试对象

1.管理类联考≥84分,英语≥42分;985或211院校毕业生,初试成绩总分≥165分;其他院校毕业生,试初成绩总分≥180分的已报我校非全日制调剂考生。

2.我校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硕士研究生调剂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会计硕士招生计划和调剂报名情况,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择优发送复试通知并经确认的非全日制调剂考生。

三、复试时间安排

第四批复试时间为4月24日—25日。复试工作按照本通知调剂复试相关要求进行。

第四批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1.复试工作准备

(1)复试准备工作:4月22日前将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纸质版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电子版在我院网站上进行公布。

(2)按照《西安石油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复试科目安排教师命题,并按照相关保密规定印制保管使用复试试题。

(3)我院根据学校复试分数线确定复试名单,并负责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2.复试工作程序

(1)体检

时间:4月25日上午

地点:校医院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参加体检。体检在校医院进行,时间限定半天。要求考生空腹,并携带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1张、体检费用50元。

未在校医院体检的考生,可在二级甲等医院体检。

(2)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我院负责。资格审查主要查看以下资料。

①往届考生:学历证书、身份证、准考证原件;

②应届考生: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原件;

③同等学力身份考生:毕业证、身份证及所报专业3门以上本科课程成绩证明。

时间:4月24日上午8:00—8:30

地点:雁塔校区东阶501、502

(3)复试(4月24日—4月25日)

我院组织安排复试(专业课笔试、心理健康测试、面试、英语测试)。复试安排在标准化考场集中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笔试安排

4月24日8:30—8:45心理测试

4月24日8:50—10:50专业课考试

4月24日11:00—13:00思想政治理论

笔试地点:雁塔校区东阶501、502

同等学力加试

4月25日14:30—17:30市场营销

4月25日19:00—22:00生产与运作管理

同等学力加试地点: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1004

面试安排

时间:4月24日15:00—18:00、19:00—22:00

地点:雁塔校区东阶401、402、501、502

三、复试要求和成绩测算

1.复试要求

对报考学术学位研究生的考生要加强专业能力、能力倾向、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查;对报考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要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职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还应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面试、外语测试三部分,各部分所占分值分别为50分、30分、20分。复试最终成绩为复试各环节考核成绩比例进行折算。

(1)笔试

专业课笔试主要考核学生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笔试的组织由各学院根据规定自行组织。专业课笔试时间为每门2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对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考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加试科目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加试科目成绩有1门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①专业综合知识、综合能力;②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③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④考生创新精神、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的考察;⑤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以及人文素养;⑥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情况应认真记录,并由复试小组组长签字。每位考生的面试记录应妥善保管,以备学生核查。

(3)外语能力测试

外语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运用外语知识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以及对专业外语的掌握程度,同时考察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从发音正确性、语言准确性、流利程度以及得体性几方面全面测试考生的外语水平。

(4)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试在笔试环节集中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测试结果仅作为录取参考依据,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2.成绩测算

(1)总成绩=初试折合成绩+复试折合成绩;

(2)初试折合成绩=初试成绩/5×70%(管理类联考初试折合成绩=初试成绩/3×60%);

(3)复试折合成绩=复试成绩×30%(管理类联考复试成绩=复试成绩×40%)。复试成绩100分=笔试50分+面试30分+外语20分;

(4)数据保留两位小数;

(5)复试成绩具有否决权;复试成绩60分以上方可录取。

(本文转载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