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开展线上师资引进工作

西南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20-04-09 11:00 浏览量: 5535

2020年4月2日上午,会计学院采用企业微信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师资引进面试与试讲工作。人事部师资办领导、学院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教指委成员、系(中心)主任及副主任等参与评审,经初步遴选,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学校的9名博士后、博士参加了本次招聘面试。

早在2019年12月,学院承办了第五届中国会计学博士毕业生学术研讨暨就业意向交流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多名优秀博士生、博士后前来应聘,并进行了初步意向交流。随后,学院一直与意向人员保持联系,经过多轮考察研究。

近期,鉴于目前武汉疫情情况,学院决定采用线上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与试讲。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会计学院2020年教师招聘工作细则》,成立了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政审小组、科研审核小组、教学审核小组和综合评价小组开展具体工作,召开了师资引进工作会议,确定了教师招聘评定方法、招聘程序等。

4月2日的线上面试试讲包括政审、科研审核和教学审核三个环节。首先由政治审查组先结合应聘者信息进行初步政治审查,政审不合格一票否决。政审工作贯穿招聘始终。在科研审核环节,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对应聘者的科研能力进行审核评价。教学审核根据学校教师招聘教学量化标准执行。

线上面试试讲中,应聘者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教学展示和问答环节,并同时分组进行了英文测试环节。面试结束后,校人事部师资办郑尤老师对学院组织开展的人才引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感谢学院组织了本次线上招聘工作,也感谢博士们应聘我校会计学院,同时表示学校人事部将“防疫不打烊”,为学校的人才引进做好管理、服务工作。院长张敦力表示,参加应聘的博士都非常优秀,无论最后能否来院工作,都希望未来能够与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会计学院常年思贤若渴,热切期盼各层次高级人才来我院工作,谱写华章,共创辉煌。

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作总结讲话。他向参加本次面试的博士们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客观公正、认真负责地根据应聘者的基本情况、面试情况以及学院用人实际需求确定录用名单。招聘结束后,欢迎录用的博士尽快到岗,充分施展才华;也希望其他博士能够继续与我校加强联系和合作交流,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宝贵意见。

据悉,本次线上师资引进工作是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的重要方面。学院进一步加强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引进工作,将继续增强学院师资力量,为教学科研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南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