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校园随着城市一起“静下来”,共同构筑疫情防控最坚固防线

厦门会计学院
2021-09-20 20:14 浏览量: 4021

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随着厦门市全面升级防控措施,本轮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学院的防控工作也面临着更为巨大挑战。

在前期连续三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中秋假期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和院长黄世忠再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坚决贯彻落实财政部领导的重要批示要求,按照厦门市工作安排,沉着部署、精准应对、狠抓落实,号召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担当奉献,让校园随着城市一起“静下来”,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固的防线。

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带头参与学院防控应急留守值班工作。党办(院办)、研究生处和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指派骨干人员入住学院值班,与在校研究生同吃同住,舒缓学生们的心理压力,保障他们基本生活需要。

学院按照维持最基本运转的要求精准确定了物业、餐饮等第三方服务人员的数量,且服务人员全部安排在院内封闭住宿管理,保障学院安全运转的“末端”防线已经筑牢。除防控应急留守值班人员和日常基本物资保障供应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严禁进出校园,最大限度减少校内人员流动。

按照厦门市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周边已经设立了管控区域的实际情况,为杜绝因人员流动带来交叉感染风险、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学院专门协调长期合作单位厦门弘爱医院组织医务力量入院为300多名在校研究生和留守值班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等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在校人员全员覆盖、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学院充分认识到,疫情当前,任何的侥幸和敷衍,都可能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和损失。只有做到该管控的管控到位、该防范的强化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让整个校园“静下来”,筑牢防控的“铜墙铁壁”,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成效夺取这轮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我们有理由相信,短暂的“静下来”一定是为了早日迎来疫情散去后的更加充满活力的律动校园。

厦门加油!厦国会加油!

文:陈粤闽图:王一平、林舒晖 、钟德清、郑瑞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