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

厦门会计学院
2021-09-11 17:48 浏览量: 370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财政部党组有关要求,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扣好红色纽扣,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以“从伟大建党精神谈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立意高远的思政课。“开学第一课”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方志斌主持,全体新生共同聆听了课程。

“开学第一课”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关键词展开。韩景义书记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深刻剖析了“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的主要内涵和深刻意义”,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性地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精髓要义及重大的时代价值。

韩景义书记表示,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虽有着各自特点、不同含义,但本质内容和精神实质却一脉相承、相通相融,追根溯源,都可以在伟大建党精神中,找到它们的精神渊源和底色底蕴。伟大建党精神在历史长河中奔腾不息,贯穿百年而又历久弥新。而厦国会也是一所拥有光荣历史和雄厚实力的学校,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嘱托“一定要办好”学院。韩景义书记强调,特殊的光荣,赋予特殊的使命,厦国会的学生一定要把伟大建党精神镌刻于心、落实于行,增强使命担当,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最后,韩景义书记向2021级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期待与希望:一是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统一。二是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靠勤奋来积淀成绩、靠实践来成就人生。三是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要从榜样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壮大财政优良传统作风。四是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维护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韩景义书记的讲授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思政课结束后,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方志斌表示,韩景义书记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他希望全体新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牢记书记教诲,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校训的精神内涵融入血脉,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端财经会计人才。

观点鲜明、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给予新生无限的启发与鼓励。同学们有感而发。

会计班新生侯晓琳:“韩书记的讲课让我又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充满艰辛与坎坷,凝聚了先辈们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提升自身素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汲取新力量,续写两个一百年的新荣光。”

审计班新生刘龙缘:“听了韩书记的课,深有感触。我开始理解学院将该课程作为开学第一课的深刻用意,只有当我们意识到自己是为了什么,是基于什么立场来这里的时候,学习才显得有价值。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我们定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将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共同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税务班新生应琪:“很高兴能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国家会计学院的一份子相聚于此。在韩书记的授课中,我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国会人,我们的一言一行皆代表着国会的精神,我们要将我们从党史中学到的精神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在最好的时代继往开来,推进伟大事业新发展。”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思政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此次由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是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第一堂思政课的主要内容,帮助新生牢固树立中国梦远大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将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文:陈原原

图:钟德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