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骨干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厦门会计学院
2021-07-30 17:40 浏览量: 5109

7月2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顺利开班。集团公司财务金融部高级专务周农、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兵器人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利华主持了开班仪式。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69名财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来自39个子集团和直管单位的财务骨干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选派代表表态发言,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培训期间将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深入理解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方针,树立勇于担当的意识,提高履行强军首责的能力,努力完成学习目标。

黄院长致辞并与学员分享了会计前沿课题研究心得,他指出“十四五”时期财务人员要加强知识更新,跟紧时代变革,重点关注三大变化:一是重视节能减排背景下的ESG价值管理,ESG价值将成为衡量企业未来可持续金融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准;二是着力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产业链决定企业价值链,商业模式变革引导企业资源配置;三是持续关注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推动财务工作数字化转型。

周主任作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不要辜负集团公司领导的殷切期望和关怀,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开拓视野,以崭新眼光应对时代变化:一是以人工智能、数据云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为经济注入新动力,同时也为财务工作带来新变化、新风险;二是业务国际化带来新挑战,国有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对财务人员专业素质提出更高要求;三是财务共享业务逐步推广,基础财务工作将逐步被信息化取代,财务工作要主动转型。

周主任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着重提升四个“能力”,即理论分析能力、数据处理能力、知识整合能力、合作协调能力;努力做到两个“转变”,即从会计核算向服务企业转变、工作手段由电算化向人工智能转变。

本次培训将持续一个月,设计安排了宏观政策与工作宣贯、知识导入与理论基础讲解、金融理论工具及实务解读、职业素养与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与交流考察等五个模块。培训旨在全面加强财务骨干人员对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方针的学习理解,切实提高履行强军首责的能力,进一步加强财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提升财务人员对财税政策、成本管理、税务筹划等新知识的学习理解和理论转化。学院将在培训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实工作,助力培训圆满举办。

文 王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骨干人员培训班学员)

编 范珊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