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

厦门会计学院
2021-07-29 18:59 浏览量: 3867

7月27日,由福建省社科联主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飞主持,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出席研讨会。

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林蔚芬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韩景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旗帜鲜明的宣言书、照耀前路的航标灯,为党和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发挥优势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

会议强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作为福建省重要理论研究阵地,要切实走在前、做表率、打头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阐释工作,着力加强科学研究,努力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发挥各社科研究基地的专业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科研和教学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出社科工作者的更大贡献。

会上,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厦门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华侨大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媒介研究中心、福建农林大学新时代乡村治理研究中心、厦门大学海洋法与中国东南海疆研究中心、福建工程学院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的代表先后做主旨演讲。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不断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研究引向深入,更好地激励全省社科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而努力奋斗。来自全省17个高校和29个社科研究基地的代表等百余人参加研讨会。

END

文:蔡剑辉、郑慧敏  编辑:钟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