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鹏正举,共赴山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1届硕士专业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厦门会计学院
2021-06-19 14:40 浏览量: 5153

6月18日下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21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出席毕业典礼。教研中心教师、院外兼职导师,学院各处室负责人,毕业生家属代表,校友代表,学院后勤、物业工作人员代表,部分在读研究生代表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韩景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为毕业生的成长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师长、亲人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毕业生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能够学有所成,也大有可为,拒绝“躺平”,拒绝“内卷”,拥抱时代,勇担使命,在奋斗中书写青春的华章。同学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奋斗中矢志报国;要勇于追梦、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奋斗中担当大任;要扬正气、重诚信、守正道,在奋斗中锤炼品德。

教师代表翁若宇博士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衷心祝贺,并表示学院一直是大家坚韧的铠甲,也是温暖的家。他期望毕业生们把个人的理想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联系起来,勇于担当重任;跟着阳光和星光辨明方向,拒绝盲从;保持一颗精进专业、持续学习的匠人之心;扩大心量,兼顾身边小事,参与社会公益。

校友代表我院2015届MPAcc专业毕业生李琪琛劝勉毕业生们要保持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态度,有接受挑战、迎难而上的勇气,面对困难,更要意守平常、从容应对。他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送给每一位毕业生。

学生代表黄舒怡在发言中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栽培,让莘莘学子们收获了知识和能力,经历了淬炼和成长,培养了责任和担当,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努力学习,珍惜每一次提升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珍惜结交朋友、拓展眼界的机会。

黄世忠院长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编好人生的第二张现金流量表,他用特蕾莎修女以及其他众多先贤扶贫济困、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为我们诠释了人生第二张现金流量表的真谛——抑制经济动物的自私冲动,倡导个体对社会的服务与付出,映射出人生的厚度美。黄院长期望毕业生们过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成功人生,慈心为民、善举济世的富足人生,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真诚人生。最后,黄院长希望毕业生们以先贤为榜样,谨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教诲,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编好人生的第二张现金流量表。

随后,李进西副院长宣读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关于授予蔡梅芳等同学硕士专业学位的决定》。

黄京菁副院长宣读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

郑涌副院长宣读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作者及指导老师的决定 》。

韩景义书记、黄世忠院长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颁奖,并与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李进西副院长、黄京菁副院长、郑涌副院长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及指导老师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最后,在研究生处处长张佳林的主持下,毕业生集体感恩鞠躬,一谢师恩,感恩求学路上他们的传道授业,孜孜不倦;再谢亲恩,感恩成长路上他们的含辛茹苦、无私付出;三谢母校行政后勤人员,感恩在校期间他们的暖心关怀、默默奉献;四谢同窗,感恩前行路上他们的一路相伴,风雨同行。鞠躬于行,感恩在心,离别在即,恩情永铭。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毕业生们依次上台,韩景义书记和黄世忠院长逐一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授学位证书。

你们由五湖四海而来,又赴似锦前程而去。毕业典礼的主角换过一批又一批,但主题却从未改变,青春无论长短总会有结局,而你们与厦国会的故事永不落幕!无论天南地北,你们是学院永远的牵挂;无论岁月更迭,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

风鹏正举,发扬踔厉,心有所向,共赴山海。衷心祝愿2021届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乘梦想起航、向未来生长!

排版:李书黎图片:钟德清编辑:洪剑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