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培训:党史教育与专业学习相融合,持续提升综合素质

厦门会计学院
2021-06-11 23:01 浏览量: 4345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是我国财会高端人才的后续教育培养基地,近年来,年均培训人次超过5万次。在普及行业发展新知识,新理念的同时,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在培训内容的安排上,注重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强调诚信观念,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力图打造全方位的培训效果。

6月10日清早,40余名湖南电力省管产业单位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学员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出发,奔赴古田,开展为期一天的党史学习活动。在学院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学员们聆听“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专题党课,在古田会议会址前驻足凝思,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学员们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置身于古田的青山绿树间,学员追思当年烽火岁月,深化了对古田会议召开背景及其历史意义的认识,也进一步理解领会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当代价值。而在不久前举办的全国大中型企业事业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中,百余名学员也身临古田,赓续古田会议精神的红色基因。

赴古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采取丰富形式推进财经财会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侧影。近期,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积极响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立足培训业务特色,充分挖掘厦门本市及周边红色教育资源,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班学员奉上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体验丰富的红色课堂。

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审计、追责专题培训班里,学员们集体前往厦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学员们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敬献素菊,以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无限崇敬。在与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全国侨联系统财务人员培训班上,学员们走进陈嘉庚纪念馆、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校史馆,全面了解嘉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在厦国会的校园里,党史课程也日益受到培训班青睐,学员们与专家学者一道,共同研习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展望未来发展。

“我们一方面积极向培训班委托方介绍我院丰富的党史教育形式,另一方面加强红色教育资源开发,力求满足培训班多样化的党史学习需求”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同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务一处团队主动发起“温情暖春蕾·学习共成长”爱心助学活动,与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希望小学的贫困儿童结对帮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关心闽东基层困难群众生活。

未来,学院还将继续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拓展党史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坚持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打造我国高端财经财会人才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窗口。

END

文:潘倩倩

图:庄亮亮、颜江春

策划:林舒晖、潘倩倩

编辑:钟声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