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换届暨纪委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厦门会计学院
2021-05-10 17:51 浏览量: 4368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报请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和中共厦门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准,5月7日上午,学院举行党委换届暨纪委成立大会。

全院140余名正式党员出席大会,预备党员列席大会。厦门市直机关党工委副局长级专职委员陈瑞芬同志专程莅会指导。大会由李进西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韩景义同志代表学院第二届党委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奋力谱写“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学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来,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群团组织建设和文明创建、“两支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新一届党委工作努力方向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报告强调,新一届学院党委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党委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韩景义同志还就第二届党委任内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向大会作了说明。

黄京菁同志向大会报告了本次党委换届暨纪委成立的筹备工作情况。

郑涌同志宣读了财政部《关于同意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候选人名单的通知》。

李进西同志介绍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情况。大会表决通过了候选人名单。

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并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成员。韩景义、李进西、黄京菁、郑涌同志当选为中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郑涌、王一平、沈毅、陈艳萍、蔡剑辉同志当选为中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以上选举结果将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在学院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郑涌同志当选为学院纪委书记。她表示,学院第一届纪委班子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韩景义同志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会议表决通过了学院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并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分工。

韩景义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对学院师生党员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作为学院事业的领导核心,使命光荣而又艰巨,要坚决贯彻落实“一定要办好”学院和“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各项要求,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接好事业棒,跑出好成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