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砥砺前行|研究生处党总支赴厦门烈士陵园祭拜英烈

厦门会计学院
2019-04-04 00:00 浏览量: 2480

MBAChina网讯】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先进事迹,把烈士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4月3日,学院研究生处党总支赴厦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拜英烈。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孟庆焱同志带领教工党支部李谞媛、张冯、洪赞成、汪滢昕等老师和17级、18级研究生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一、参观英烈事迹陈列馆

下午14时左右,全体人员到达厦门烈士陵园。在祭拜英烈活动开始前,大家首先参观了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以加强对厦门革命史和解放史的认知,进一步加深对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牺牲的烈士们的了解。

二、祭拜英烈

在18级党支部副书记王卓妮同志的主持下,祭拜英烈仪式开始。面对烈士墓碑,在场全体成员肃立悼念英烈,并默哀一分钟。

默哀过后,由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花篮和花圈。青石存史,以启后人,追忆往昔,在战争岁月里,厦门这块土地上多少先辈为民族解放事业和国家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英烈已逝,但精神永存!

三、学习英烈事迹心得体会分享

祭拜英烈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祁静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心怡同学向大家进行了学习英烈事迹心得体会分享。

祁静同志分享了李大钊同志、吉鸿昌同志、张自忠同志和黄继光同志等烈士的英雄事迹和近期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为保护人民安全而壮烈牺牲的27名森林消防人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的英雄事迹。英雄的事迹和精神,引发大家无限的悲思和崇高的敬意,祁静饱含深情地说道:

入党积极分子王心怡同学则在心得体会分享时阐述了自己的未来规划,激励自己一方面要努力提升思想政治道德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终身学习党的思想,学习党的教育;另一方面要向身边的党员学习,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开拓进取,在提升自己专业水准的同时,提高党性,用实际行动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接着,王卓妮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祭拜英烈活动结束。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感受到英烈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范。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