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信仰 奋斗新时代

厦门会计学院
2018-11-29 00:00 浏览量: 2107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委于2018年11月起,组织开展“青年有信仰 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青年红色之旅
  为弘扬敬仰革命先辈和英雄的情怀,深入革命基地学习英雄事迹,激励共青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和信念,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学院团委于11月25日组织全体团员前往“英雄三岛”之一的小嶝岛开展“青年红色之旅”团建活动。
  小嶝岛在炮战中出现了很多的英雄人物,和大嶝岛、角屿岛一同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的光荣称号。实地参观学习过程中,革命先辈的英烈事迹鼓舞和激励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新的使命,青年团员纷纷向革命先烈致敬。
  系列活动二:青年大学习之比学
  在革命基地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学院团委在小嶝岛举办了“青年大学习之比学”活动。此次比学活动,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采用在线答题的方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经过一番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知识竞赛成绩得以揭晓。其中,祁静同学以94分的高分夺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学院团委为前十名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系列活动三:“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观影活动
  为响应“青年大学习”行动,学院团委组织2018级学生团员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观影活动,影片既从宏观角度描述了改革开放后国家政策和经济的变化发展,又从微观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给一个小县城带来的重大利好。观影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经历,纷纷畅谈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心得体会,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宣传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