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感言——回首象牙塔,感恩厦会求学路

厦门会计学院
2018-10-19 00:00 浏览量: 2380
  依山傍海的学院似乎总有一种吸引女孩子的“魔力”,在学院的教职工中,有近三分之二是女性教职工,而每年在院学习的研究生中,同样也有三分之二是女生。今年三月,学院妇女委员会曾推送了“巾帼风采”系列报道,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女性职工在工作中的飒爽英姿。而如今,妇委会将正式推出“职场新女将”系列报道,将我院已毕业的女研究生们的心路历程展现给大家,让我们在点滴文字里看到她们的成长与蜕变。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这里,有美景,淡妆浓抹总相宜;在这里,有良师,传道授业解惑也;在这里,有益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这里,有我们不曾忘记的初心和感恩。
(1)
2016级会计班毕业生 郑喆珺
  不知不觉,步入职场已三月有余。作为懵懂的小白,应对工作之余,更要适应角色的转换,每日都可以说是充实又富有挑战。愈到此时,愈感叹学生生涯的朴素与可贵,而如今仅能打开微信,藉由朋友圈中师长、学弟学妹的只言片语梦回到心心念念的“象牙塔”。
  第一次听闻厦国会是在2015年的夏天。彼时,得知我的偶像黄世忠教授在此任职,尽管网络上能搜集到的资料寥寥,也抑制不住我对厦国会的心驰神往,毫不犹豫将其填在了我推免志愿的第一行。所幸,厦国会是一个不可能让人失望的地方。仅靠颜值,国会院慵懒的海风、热情的花木、迷人的步行道就足以将我俘获,更不用说儒雅风趣的老师、贴心的后勤支持,无一不给我超乎预期的惊喜。
  在这里,我收获了专业素养的提升和健康的体魄,通过一次次小组案例和团队活动结识了一批情同手足的好友,而最可贵的,是学院总是尽可能地倾听和满足我们每一个诉求,这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尊重,给了我家一般的温暖。是的,厦国会于我不仅是一个曾经求学的地方,它是所有国会人的精神家园,是能勾起我“乡愁”的心之所向。
(2)
2016级税务班毕业生 王宜省
  又一次漫步在会院的长廊下,眺望远处山色青葱,近处红砖绿瓦,仍是如此熟悉,仿佛我从未远离。事实上,我已经正式离开母校的怀抱三月有余,幸于我留在这片鹭岛,时而得以在此回味曾经的时光。
  从紧张的课程安排,繁杂的案例展示中,我们见到的不止是凌晨四点的厦国会,更多的是干货满满的专业知识,循循善诱的良师,团队协作的高频高效。
  从丰富的课外活动,多彩的文艺晚会中,我们体会到的不止是一时的欢乐,更多的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力量,默默奉献的班主任,满满当当的同窗情。
  从疲于奔波的求职季中,我们收获的不止是“穿成大人模样”,更多的是对自我的认知,如何做出未来的选择,面对顺境时的从容坦然,面对逆境时的坚定。
  我们邂逅了你的春夏秋冬,欣赏了你别样的风景。同样,我们也邂逅了自己的春夏秋冬,站在新的起点,变成自己所期望的样子。
  如今她们已挥别校园,但这份对厦国会的思念或早已深入骨血,内化为她们的思想和能力,给予她们在职场上不断前行的动力。或许,对于她们而言,与学院,从未分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