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在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厦门会计学院
2016-04-13 00:00 浏览量: 3273
4月8日上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016级在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军、副院长黄世忠、贵州省国税局副局长张雄、贵州省国税部分市州领导等出席典礼,教师代表及2016级在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班全体同学参加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王一平主持。
张军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对为此次研究生班的成功开班付出宝贵时间和辛勤劳动的贵州国税系统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定位、自身发展以及MPAcc专业学位教育的办学优势。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珍惜和运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张雄副局长作了讲话,传达了省局主要领导对本次培训班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懂得感恩。要感恩省局党组给予的难得机会,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精心培养。二是不负使命。要明确自身的定位,不忘自身责任,敢于担当。三是高度重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主动探索。四是从严要求。要高标准对待学习,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严格的班级纪律、规矩,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黄世忠副院长为同学们深刻阐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会计专业硕士所面临的挑战。他指出,会计硕士要善于发挥专业判断,要具备跨界精神,强调会计要跟金融、税务、IT技术融合。他要求学生要具备创新精神和批判精神,敢于向传统,向老师提出挑战,提升创新能力,把握好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带来的变革。
袁政慧博士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从“做好四个统一”出发提出学习建议,即:做好生活、事业、学业的统一;做好个人道德、职业道德、学术道德的统一;做到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的统一;做到智商和情商的统一。
来自贵州省安顺国税的陆蓉作为新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开学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本届在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班生源由三部分组成,其中31名同学来自贵州省国税系统,由安顺市、六盘水市国税系统和黔南州、黔西南州国税系统相关人员组成,5名同学来自宁波市国税系统,11名同学来自各地市的

企事业单位。此次研究生班的成功开班是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与贵州省国税系统在研究生合作培养上的又一成功举措。(通讯员:张永康陆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