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处党总支赴厦门大学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经验

厦门会计学院
2016-08-31 00:00 浏览量: 3362

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和

研究生处党总支的牵头组织下,

8

26

日上午,乐涛、林学颖和李媛三位老师带领

15

级和

16

级的部分学生党员来到厦门大学医学院,与厦门大学医学院党支部一起座谈,交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经验。

交流会上,厦门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龙首先发言,他通过

PPT

、视频等形式向我院一行人介绍了厦门大学医学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中,马书记将他们的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为一句话,即“强化‘谋’的意识,创新‘学’的方式,丰富‘做’的载体,注重‘改’的实效”。马书记认为,在创新年代里,要用创新的思维去解决学习教育活动中遇到的难题。首先,医学院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有机结合的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其次,针对医学院学生实习单位分散,党员不能集中交流的物理空间问题,医学院党组织敢于创新,利用微信平台将分散在福建省各地医院实习的学生聚合起来进行学习交流,利用新媒体方式与传统方式紧密结合的做法获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并得到厦门大学党委的高度评价。为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学院还采取微课堂党课学习与文艺节目创新结合的方式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网络新媒体方式为党员学习平台建阵地,促服务,引思想,发挥学生党员中“朋辈教育”的特殊作用,很好地达到了鼓励学生党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目的。

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双方各自介绍了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的特色和具体做法。厦大医学院党支部结合其医学院的专业特点,创新地解决了实际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这个经验为我院研究生党总支今后的党建工作打开了思路,不仅要紧贴自己的专业,还要从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探寻属于自己的道路。

此次交流会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促进了彼此友谊,同时也深入探讨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的实际问题,为今后双方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