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交流会--记戴尔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之行

厦门会计学院
2016-09-30 00:00 浏览量: 3549

9月29日下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综合楼进驻了一群可爱的天使,她们便是来自戴尔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团队。她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前,研究生处处长王一平首先致辞,王一平处长提出职业规划有助于发掘自身潜能,增强发展的目的性和计划性,把握成功的机会,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

本次DELL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人力总监Helen为我们介绍了戴尔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其以创造可以使人类进步的科技为目的的企业追求。接下来由招聘顾问Daisy为现场学生传授“InterviewSkill”,她将求职比作一场相亲,从选择,准备到适应彼此,告诫我们真心付出才会收获幸福。有关面试前的准备,Daisy说,一定要有所准备,因为准备失败相当于为失败作准备,去了解你所应聘的公司的企业文化、业务性质,不要忽视招聘信息中的细节部分,为不同的工作岗位准备不同的简历,充分准备,心态平和。第三部分则是“CareeringPlaning&Developmeng”,相比于以前阶梯式层级分明,相对较为狭窄的职业发展路径,如今我们的职业规划不再故步自封,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同职业之间的联系变得更为紧密,我们要秉持“工作为生活,而非生活为工作的”的工作理念。在这一环节,主持人还就“应该选择在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发展”的问题和与会同学展开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理有据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大部分同学认为不论是在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发展才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

最后是答疑环节,不管是面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15级学生,还是对实习生活充满期待的16级学生,都积极地表达对戴尔公司的向往,并提出一些有关具体的招聘项目的问题,都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这次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厦们国家会计学院所有的全日制研究生能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做好职业规划,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