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忠院长出席海峡两岸会计文化研习冬令营并作主题演讲

厦门会计学院
2017-02-20 00:00 浏览量: 3101
2月14日,海峡两岸会计文化研习冬令营在厦门大学开营。我院院长黄世忠教授、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副主任狄愷、厦门市财政局副局长叶茂伟、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台湾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王怡心教授、台湾企业会计准则委员会主任委员卢联生博士、基金会XBRL委员会主任委员简立忠、基金会XBRL委员会执行长周世昊、台湾政治大学林美花教授、屏东大学周国华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开营式,厦门市两岸会计交流与合作促进会会长、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刘峰教授主持了开营式。

本次冬令营以“会计新价值”为主题,开营式后,两岸业界专家学者围绕会计文化以及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建设、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整合性报告发展趋势、可拓展商业语言等主题进行了研讨。我院院长黄世忠教授以五大发电集团、四大银行、华为和万科等典型案例为基础,在开营式上做了题为《从宏观利润表看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的主题演讲,深刻阐述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财务机理,揭示了微观会计与宏观会计的勾稽关系。

本次冬令营由对台会计合作与交流基地主办,为期五天,邀请了厦门大学、台湾大学等海峡两岸17所高等院校60多名财会类专业大学生参加,我院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多名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也参加了冬令营。冬令营期间除了安排了会计文化沙龙、团队拓展、参访创新创业创客基地等活动外,还组织两岸学生赴金门专题考察电子发票的发展和运用问题。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