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E事 | 厦门大学榕耀班乐知班联合参访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暨鼓楼区新春政企法服务企业茶话会召开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3-02-08 20:00 浏览量: 2954

2023年2月4日,厦门大学EMBA中心榕耀班、乐知班联合参访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并顺利举行新春政企法服务企业茶话会。福州市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茂盛,厦门大学EMBA中心主任李常青等出席会议,与EMBA企业家学员们共聚一堂,共叙发展,同谋未来,望齐心协力把福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娄艳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服务中心、福州国际法务人才驿站、名师工作室、文化长廊等,并对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从建设背景、功能定位和布局、初步成效、发展愿景等四个方面有更深度的了解。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成立以来,坚持“窗口和工作室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融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全面专业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为法律工作者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

通过参观,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虹吸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实地了解了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给企业带来法务资源的同时能够提供“多窗口联动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等便利服务,看到了其打造国内领先面向国际一流法务区的发展潜力。人才之雄厚、设施之完备、模式之新颖、服务之专业,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在鼓楼区新春政企法服务企业茶话会上,厦门大学EMBA中心主任李常青发表讲话:立春之际,是开篇布局的好时机,新的一年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内疫情全面放开的和政府拼经济的决心,各项政策出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是宝贵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一些挑战,国际形势严峻,带来了短期困难和不确定因素的增加,促使行业面临局部和短期困境。李主任对于同学们2023年该怎么干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审时度势,全面分析,在决策方面要多方位的慎重分析与了解;二是同学间要多交流,抱团取暖,在内部形成良性的互动机制和交流平台,为企业发展献言献策,合力共渡难关,共创新的发展机遇期。

本次的茶话会得到了鼓楼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茂盛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到场为EMBA学员做政情通报及鼓楼区服务企业专场推荐。王茂盛副区长从区情介绍、营商环境建设、产业链发展、载体建设等四个方面重点地介绍了发展势头强劲、创新活力迸发、人文底蕴厚重、幸福指数攀升的鼓楼区。王茂盛副区长表示鼓楼区将抢占产业集聚“主阵地”,加快打造海丝核心区国际金融中心、高能级总部经济集聚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康阳科创产业带、数据技术应用创新中心等,将持续扩大“多区叠加”优势,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在新征程、新机遇下,他也对现场的同学及企业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企业家们更好地把握商机,把投资的目光瞄准鼓楼,把创业的才智带到鼓楼,把兴业的目标锁定鼓楼。

通过本次活动, EMBA学员们与政府同心,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对福州市的发展信心十足。后续,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将加强国际法务人才培养,为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储备国际法务人才库,助力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建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