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喜获2022年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3-01-10 16:15 浏览量: 2965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闽教高〔2022〕37号),确定普通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0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0个,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8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蔡宁教授等负责的本科生课程《中级财务会计》成功入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蔡宁教授、杜兴强教授、刘峰教授、原宗丽教授、蒋昭阳副教授、杨绮副教授、曾泉副教授、章永奎副教授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的认定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

课程负责人通过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主编专业教材、搭建课程思政实践基地、组织课程思政理论研讨等教学实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厦大会计百年奋斗精神等融入《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体系,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民族自信心以及诚实守信的职业信念。

本次成功入选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得益于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教育教学改革的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坚持将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建设相结合、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明确“三全育人”的责任,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院将以本次项目立项为契机,继续重视和加强对全院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整体设计,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建设一批充满思政元素、发挥德育功能的高水平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养一批具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