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陈子辰调研指导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12-03 17:07 浏览量: 3583

11月28日晚,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硕士第一党支部策划开展了“青春礼赞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深刻论述和全面部署。本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主题,邀请管理学院助理教授赖国伟讲授主题微党课,邀请管理学院2022届企业管理系硕士毕业生、江西省选调生丁颖洁和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年厦门大学十佳志愿者孙其昌分别做主题交流分享。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陈子辰,厦门大学党委组织员兼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葛郝锐,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周颖等参加会议。活动由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雨珩主持。

首先,陈雨珩从党员发展、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支部共建四方面对企业管理系硕士第一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要求,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多次组织党员、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孙其昌以“志愿服务不以山海为远”、丁颖洁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乡村振兴续前行”为题,结合各自的经历和体会,与大家分享探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

赖国伟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乡村振兴”为题讲授微党课,详细介绍了师生团队近两年在乡村振兴领域进行的课题调研,提出乡村振兴必须系统考虑多样化的资源和实现能力整合,表明厦门大学企业管理系将继续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之路。

自由交流环节中,支部成员们向参会嘉宾积极提问,从学习、实践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习热情高涨,与会师生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内容的理解和思考。

葛郝锐在发言中提到,管理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显著成效,企业管理系硕士第一党支部作为全校首个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在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联学共建等方面表现出色,希望支部党员们未来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陈子辰做总结讲话。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他对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硕士第一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党支部能够带动、团结所有同学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体党员同学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接下来,管理学院将继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陈雨珩

图|曹惠真

编辑|徐佳琪

责任编辑|欧力菲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https://sm.xm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