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E20周年 | 徐慕瑄:我在厦E的美好生活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02 11:17 浏览量: 3078

【编者按】

今年是厦门大学EMBA创办20周年。这20年来,厦门大学EMBA培养了9000多位EMBA校友,他们与厦E有着怎么样的缘分和故事?本文为厦E20周年系列之校友征文,作者为厦门俊亿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2021级启吾班校友徐慕瑄同学。

我在厦E的美好生活

壹·【故事缘起篇】

亿同学习,携手成长

我是徐慕瑄,来自厦门俊亿供应链有限公司,很荣幸因为合作伙伴嘉晟,得到德知班李东敏同学的推荐,接触了厦门大学EMBA。

李东敏是嘉晟集团董事长,就读于厦门大学EMBA中心2020级德知班。厦大EMBA是个一直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国EMBA教育先行者平台,20年如一日助力着各个企业家的成长,连续17年在校学员满意度全国第一。李东敏的一路成长蜕变是吸引我加入EMBA的主要原因,打破了以往我对她的认识,整个人更自信,思维更开阔,在企业管理上进行突破式改革,带领公司迈向新台阶。

她对我说,在厦门大学EMBA里除了能找到对的圈子,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能学习到很多以往未曾涉足过的领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

在她的推荐下,2021年11月,我果断报名加入了厦门大学EMBA中心2021级启吾班 。

学习期间,发生了很多有趣、有意义的故事,我想从几个方面分享给大家。

贰·【个人成长篇】

保持精进,持续优化

在加入厦大EMBA之前,我过往参加的商学院学习基本比较偏向实战,理论较为薄弱,学习内容也不够系统。

加入EMBA后夯实了我以往理论根基,个人整体知识体系更完善、系统,看问题更有宏观视角,视野更开阔,在过去的一年,我个人和我的企业俊亿都从中受益。

在学习过程中,我对“取势”、“明道”、“优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做任何事情应以市场形势、政府政策为导向,方向对了,顺势而上事半功倍。对于企业而言,战略路线是很重要的。不断提升对应方法,探索和积累实用策略,积淀适合于自己的经验,经过持续不断更新迭代,企业才能得到正向发展!

人力资源战略规划方面的学习,对我的帮助是最大的。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人才是俊亿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怎样才能更好的吸引人才,培养人才,选用预留,这是我创业这几年一直在思考也在努力优化的,这个过程优秀的人力资源团队是至关重要的。

叁·【同学情谊篇】

携君之手,启吾之道

除了全面提升系统性的知识,更幸运的是结识到各行各业的优秀精英们,在进行跨行业、跨领域的实践和交流中,跟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启吾班的起名源于班级的人数75,我们一起策划第一场游轮述职晚宴,我们一同设计启吾班的logo、IP,度过了特别的生日会。

曾受邀参与了2022春季商领春季开班典礼并作为老生代表发言,百E班一周年,一同漳州游学……

我想在未来10年、20年、30年,甚至更久,我们之间相处的一幕幕画面都值得一再回味。

启吾班每月都会相聚在一起,我们为彼此企业发展提供真正支持,希望资源整合,怀揣企业家使命感,共同服务行业,造福社会!一起设立公益项目,一起扶持拥有创业梦想的有志青年。

我们班上女性居多。为此,我们共同开创了女性系列小课堂,一起品茶论道,研究花艺彩妆,探讨亲子两性,希望在烟熏火燎的生活里,依然保持美丽,热爱生活。

在班级里,我结识了建霖家居人资总监崔杰同学,因为她的分享,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为俊亿引进优秀的hrd专家,助力俊亿未来的人才发展。

班级里猎头公司创始人柏萱同学了解情况后,非常热情的给予我帮助,根据俊亿当前阶段的需求,为我找到与俊亿高匹配且非常优秀的hrd专家。目前已入职3个月,对俊亿整体人员架构进行有效的规划与调整,完成了绩效改革和人才盘点2大项目,得到全员正向反馈。这可以说是EMBA学习成果在公司落地最满意的一个项目了。

肆·【导师受益篇】

落地实操,升华理念

导师里印象最深刻的要数李常青教授。他的财务课程深入浅出,从学生需求出发,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服务企业的实战经验,以简单易懂接地气又不失专业的趣味讲解方式,让我这个不懂财务的“门外汉”能学以致用,快速掌握如何分析解读财务报表,并且能够将课堂上的知识与公司实际财务报表融会贯通,落地执行。

伍·【行业交流篇】

九层之塔,双赢格局

加入EMBA,我的初心是全员共修,实现双赢。秉承着【走进来,请出去】的理念,我与许多同学进行了企业之间互相参访的活动,彼此之间相互学习借鉴。

【请进来】

为行业赋能专业平台,为更多想要进入跨境行业的提供一份赋能,俊亿邀请了EMBA各行业精英莅临俊亿参观交流,既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还与管理者同行,向身边的高手们学习。

【走出去】

秉着不断学习的态度,我带领着俊亿高管受邀前往参访建霖家居,吸取优秀上市企业管理经验,在参访的过程中,我对俊亿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考!

【与时俱进,止于至善】

今年是厦门大学EMBA创办20周年,我很荣幸见证了这一刻。我们在各自不同的时间轴上,彼此相遇、彼此成就、彼此勉励、彼此激励,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收获着人生的精彩。

愿下一个20年,我们依旧不忘初心终身学习,以更加从容、自信的面貌,展现自己,迎接未来。希望厦大EMBA中心在“锻造商海领航人”的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