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29 16:39 浏览量: 1577

9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召开教职工大会。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发、院党委书记邱七星分别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会议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超鹏主持。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教职工参加大会。

李建发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凝练学科方向,打造高峰学科;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论文质量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有组织的科研,聚焦新商科建设,推进交叉学科研究,提高承办高水平学术会议的能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育水平,注重教师育人能力建设,增强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本领。

李建发还就学院教育教学、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和警示教育,要求全院教职工都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作为第一任务、第一职责。

邱七星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在党的建设、思政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熟知教师职业道德的高线要求,以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形成合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等工作,做好健康管理措施;要加强舆论阵地建设,严守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自媒体、互联网社交平台有关法律法规;要进一步提高消防、食品、交通、自然灾害、反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杜绝事故发生。

邱七星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新的学期为起点,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嘉庚二201会议室,嘉庚二205会议室、111会议室设分会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