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祝贺:93级MBA校友厦门钨业董事长黄长庚获评“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24 11:23 浏览量: 2428

9月16日,2022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全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包头市召开,会上对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进行表彰,厦门钨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长庚当选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黄长庚

厦门大学1993级MBA

黄长庚,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先后获评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劳动模范、福建省首批国土资源专业技术带头人、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优秀企业家,多次获得福建科技进步奖、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1987年,黄长庚加入厦钨,他将所有的精力投入钨金属冶炼事业,不断创新工艺技术,使厦钨成为当时国内唯一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钨冶炼产品生产商。2007年,他开始推行集团稀土发展战略,整合稀土资源和冶炼分离,拓展能源新材料和稀土深加工产品,使厦钨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精密工具和电池材料、磁性材料制造商。2015年,黄长庚任厦钨董事长,工作重心转向了推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他提出把厦钨打造成人才聚集的平台、技术创新的平台和产业发展的平台的愿景,在他的带领下,厦钨将大踏步向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迈进。

黄长庚校友曾在2018届MBA毕业典礼上作为校友代表为毕业生们分享了他的工作体会。黄长庚校友说到他通过MBA学习,从技术走向了管理道路,学会如何算账、如何沟通、如何管理。他认为,MBA同学要有责任与担当,宽广的胸怀和持续学习的能力;要识大体、才会有大格局;学会识别并把握机会。这样才能成长为社会需求的“德、能、勤、技”四有人才。

相关新闻: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评比活动,旨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我国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并充分发挥企业家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该评选每两年举办一次,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代表性和权威性。2021—2022年度,经过推荐申报、初审、复审、评审委员会终审并在公开网站进行公示等环节,共有190名企业家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