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教职工大会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4 22:20 浏览量: 1951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总结2021年度工作,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1月14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及一个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主持大会,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首先,院长李建发教授作学院年度工作总结及计划报告。他分别以“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及“扎根八闽大地,以服务国家、融入国际助推事业发展”两部分展开汇报,回顾了学院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年这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李建发表示,2021年是管理学院奋进有为的一年,学院聚焦“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高水平科学研究及人才队伍建设,在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进一步拓宽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成绩,并以百年校庆为契机汇聚强大合力。下一步,学院将聚力深化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国际交流合作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质步伐,提升学院社会服务实效,加强财务与内控管理,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共谋发展,实现“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邱七星作学院2021年度党建思政工作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党委按照“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院建设”的思路,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提到,2021年学院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着力锻造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素质过硬的师生党员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构建“干部领学、专家导学、共建促学”体系。同时,圆满完成了百年校庆工作,将百年校庆活动打造成为展示“百年商科”的广阔平台。他对老师们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为学院争优创先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部署,对各位教职员工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老师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落细安全工作责任。

第二阶段,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欧阳高亮作题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完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的专题报告。他通报了学院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检情况,并向教职工们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相关要求。随后,李建发就研究生培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导师应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要求;二是针对已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按要求不折不扣严格落实整改方案;三是进一步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排查工作,教学秘书、研究生导师、分管系领导、分管院领导应分工合作,推进工作;四是对研究生严管厚爱,加强研究生学业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双管齐下。

(吴光锡、江娇)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https://sm.xm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