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研究生专场)顺利举行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0 18:11 浏览量: 2907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研究生专场)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研究生专场)于2021年12月31日中午在嘉庚一410顺利举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蓥,团委书记蒋超杰,团委副书记揭上锋,辅导员邵亢邑、高瑜聪出席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后,戴蓥致辞。戴蓥首先对各位参会同学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对党建、学生培养、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以及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从而总结不足,为来年工作提升汲取经验。

接下来,参会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历,积极发表了各自意见与建议。

在党建方面,学生代表们提到,希望提高老师的参与度,从而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重视程度。注重博士生思想教育方面的工作,帮助其建立正确的三观。加强各党支部之间特别是硕博间的沟通,例如不同学院之间一个学期可以举办一至两次的学术论文分享活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动,希望能丰富学习形式,将学习融入到主题电影、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公益活动和红色基地参访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约束,让党员更加重视党员身份。

在学生培养方面,学生代表们谈到,如今学院之间不同专业的交流不足,希望加强专业间交流,举办学科交叉方面的活动;多开展关于研究模型设计、学术界新的发展、研究技术等方面的讲座,同时也有例如准则变更、最新热点等方面的话题,学科间的讲座尽量均衡;对于专业硕士培养方面希望多一些关于企业、互联网公司岗位介绍等相关的讲座,以及与企业的交流活动,以更好地确定未来发展方向;针对目前学生就业多以考公、考编为主,希望多一些关于公务员、事业编方面的指导介绍。

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希望可以利用学生工作平台网页,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平台及时呈现各项信息。

希望加强文体活动及硕博交流,可以通过联谊、沙龙、运动趣味小组等交流活动,科研活动之余能够更加丰富研究生的文娱活动。

针对以上问题,老师们对能解决的问题现场做出了回应。在体育活动方面,学院可以多举办院内的体育赛事,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体育锻炼。羽毛球队等体育团队的纳新宣传可以投稿给学院的官方公众号,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纳新信息;同时团队可以申请学院经费,用于平时的组织锻炼活动。加强信息沟通渠道,减少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发生。

最后,戴蓥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并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会进一步研究探讨,为明年的工作打好基础,平时也欢迎同学们积极向学院反馈有关问题,提出建议。在新的一年内,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携手同行,共同将管理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图/胡莹莹

文/陈慧云

编辑/杨公云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https://sm.xm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