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交流会——管理学院第九期“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07 17:44 浏览量: 2348

为提升科研工作者的健康体魄,展现蓬勃的精神面貌,增进青年教师的交流沟通,12月31日中午,管理学院第九期“青年学术沙龙”在映雪咖啡厅如期举行。本次沙龙以“科研人员的运动健康管理”为主题,由市场学系周晨希老师、企业管理系郭艳婷老师主持,邀请到体育教学部谭江明老师进行分享。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碧娇老师、管理科学系庄伟芬老师、财务学系戚树森老师、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杜克锐老师等近20位老师积极参与。

周晨希老师首先从科研工作者的长期久坐习惯和亚健康状态出发,引出本次讲座的目的意图,随后由郭艳婷老师介绍了谭江明老师个人简历。谭老师曾获得全国定向越野比赛冠军,被评为“全国定向锦标赛优秀教练员”。谭老师生动地介绍了久坐对颈椎、肩膀、腰肌和膝盖等身体部位带来的危害及背后原理,并亲自示范了几个简单易学的缓解动作,便于老师们在办公室内利用手边桌椅进行锻炼。随后谭老师又讲解了日常跑步的科学动作和注意事项,指导大家如何避免运动姿势不当带来的负面影响。现场各位老师还对体育教学的特色课程表现出极大兴趣,与谭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交流会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促进了教师们对运动健康管理的了解和兴趣。相信通过本次“青年学术沙龙”,老师们对如何缓解工作疲劳,提高身体素质,平衡科研工作与运动健康的关系形成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沙龙现场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https://sm.xm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