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3门课程获评2021年福建省一流课程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08 17:44 浏览量: 2548

12月31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福建省一流本科课程名单,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共有3门课程入选,其中,刘峰教授负责的《会计学基础》和白云涛教授负责的《管理学原理》获评为线下一流课程,曹慕昆教授负责的《PowerEdu项目管理情境模拟实验》获评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会计学基础

《会计学基础》作为美育与通识课程,将一门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技术、应用、专业性强的学科课程,按照新的理论研究认识,重新定位成一门基础性学科,并根据通识课程的受众特点进行改革。据悉,该课程团队将课程建设的理念、理论依据、初步实践经验整理成文——“会计系通识课:理论与实践”,已于2021年7月在《中国大学教学》刊发。

此外,该课程为厦门大学第十批在线开放课程,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致力优质课程开放共享,旨在打造成为广受学生欢迎的高质量MOOC。

管理学原理

《管理学原理》作为工商管理类的学科通修课程,致力于帮助学生扣好大学的第一颗扣子,在传授管理基础知识的同时,引领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值得一提的是,该课程创新性地引入嘉庚精神,形成了良好的教书育人效果。陈嘉庚先生作为厦门大学校主,“华侨旗帜,民族光辉”,是最好的课堂思政元素,他的商学思想和经商理念对管理学院学生学习管理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课程注重与时俱进,增加了先进企业做法、 新兴技术发展等专题和内容,帮助学生理解管理的新变化和新发展。

PowerEdu项目管理情境模拟实验

该课程运用普华科技自主研发的普华项目管理云实验室PowerEdu平台,开展MEM专业学位《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仿真训练,课程在MEM已开设13年,PowerEdu系统最先开始就应用在MEM的课堂上。通过平台集成的不同行业的模拟实训案例,使学生掌握项目管理实用的业务通则和专业技能,实现快速培养掌握项目管理理论并具有专业实操能力的青年人才。

一直以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坚持以本为本,以新理念引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培养培训为关键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以提升教学效果为目的创新教学方法。此次3门课程入选2021年福建省本科一流课程,是对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以本为本”坚持的鼓励,也是对其育人成效的肯定。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立起课程建设新标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