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上官武悦博士后论文被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接受发表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21 19:48 浏览量: 3624

上官武悦博士后于2020年8月加入厦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21年8月12日,上官武悦博士后以第一作者署名的学术论文“Developing a Composite Measure to Represent Information Flows in Networks: Evidence from a Stock Market”被国际顶级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正式接收,将成为管理学院在该期刊上发表的首篇文章。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Dallas)选出的全球商学院最顶尖24本学术期刊(简称UTD24)之一,是国际信息系统领域顶级期刊,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

这篇论文从设计科学的视角出发,提出了一个反映网络中的信息流的测度指标:特征关注度中心性(Eigen Attention Centrality, EAC)。该指标既考虑了网络的拓扑结构特征,又考虑了个体自身的信息强度和来自其他个体的信息扩散程度。论文将EAC指标应用于股票收益预测的情境中,使用了一系列基于机器学习的预测模型并结合多种预测性能评价方法来评估EAC指标的有效性和有用性。此外,论文还揭示了不同来源的信息流对股票收益预测的不同影响,并对比研究了自身关注度和共同关注对收益预测的不同影响。论文结论对用户数字足迹、信息扩散、社交媒体等信息系统领域的理论具有重要贡献,同时在投资组合管理、资产收益预测方面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

上官武悦

个人简介:上官武悦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17-2018年期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担任联合培养博士,合作导师为Prabhudev Konana教授(现为美国马里兰大学商学院院长)。2020年8月加入厦门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为蔡舜教授。上官武悦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社交媒体、社会网络、金融科技、数字化技术等,其成果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Finance Research Letters,以及信息系统领域多项顶级国际会议论文集,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https://sm.xmu.edu.cn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