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关于学生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18 20:45 浏览量: 2662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关于学生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

各位同学:

9月17日,福建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福建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现根据省、市、校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即日起实行“非必要不出校”,以下疫情防控通知和相关要求请同学们务必知悉并严格遵守:

一、牢固树立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当前厦门市疫情防控形势具有复杂性和严峻性,全体学生要从维护大局出发,遵守学院、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厦、非必要不出校”要求,确有必要外出的要按情形履行有关审批手续并落实防控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中秋国庆假期出行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共同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二、切实加强自我防护。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全体同学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在校内错峰打包带离餐厅用餐,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并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疫情防控期间减少网购行为,如遇发热、生病、家中急事、心理不适等情况,请立即联系学院。

三、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厦门大学学生宿舍,严防尾随,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清洁卫生。离开宿舍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

四、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当前,福建省、厦门市多地陆续实行封闭管理,请有该类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如实上报信息并按照相关规定坚决执行居家健康观察等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如实、准确做好厦门大学每日健康信息登记;暂停各类群体性活动,不聚餐、不聚会,不举办、不参与各类群体性活动。

五、严格执行离校报备请假制度。在校学生无论因公因私,非必要不离校。如果不得不出校门但不离厦(任何情况),请在出校门前(包括海韵学生公寓校门、访客中心校门)向学院报备,报备方式:登录学工系统xmuxg.xmu.edu.cn,查找“学生出校报备”进行报备。离厦或前往厦门其他住所的,按请假审批手续进行,审批通过后方可离开;返校前须经申请获批后方可入校。未经报备私自出入校门,一经查实将受到学院、学校相应的纪律处分。

六、增强疫情防控信心定力。全体学生要增强必胜信心,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谨防诈骗行为。适度开展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不熬夜、不沉溺网络,注重平衡饮食,保持积极健康心态。

同学们,厦大就是我们,我们就是厦大!让我们增强疫情防控的信心,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担当,一同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

2021年9月18日

(相关政策要求以疫情防控部门官方发布的相关规定为准,适时调整)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https://sm.xm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