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 |【百年商科·正当芳华】厦门大学2021级MBA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07 16:05 浏览量: 3641

2021/09/04

厦门大学2021级MBA开学典礼

9月4日,厦门大学2021级MBA开学典礼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缪朝炜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碧娇老师、戴蓥老师,96级厦门大学MBA校友、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屈文洲教授,厦门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吴翀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IT与实验办主任李劲老师、校友与对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王燊老师、厦门大学MBA中心各专任教师、教学管理团队以及452位新同学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吴翀教授主持开场。

中心师资介绍

MBA中心副主任吴翀教授为全体2021级新生详尽地介绍了MBA中心专任教师团队以及教学管理团队。

领导致辞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缪朝炜教授致辞,作为厦大开启百年新征程后的第一届新生,他寄语大家珍惜在厦大学习的时光,保持昂扬的斗志,努力实现梦想,成为厦门大学新的骄傲。

新生代表发言

2021级新生代表黄育新同学分享了他重返母校再学习的心情。他表示会珍惜在MBA集中、系统学习的机会,珍惜学校提供的优秀教学资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将所学所悟充分运用在工作岗位上,做不愧于己的厦大人。

情定厦大MBA

开学典礼的一个传统环节相应启动——“情定厦大MBA”,2021级MBA新生们对厦门大学MBA、对自己的憧憬与期许,都浓缩在这一温馨的视频中,引发了现场嘉宾与同学的阵阵掌声。

随即,缪朝炜教授、屈文洲教授上台正式开启2021级新生的MBA学习之旅。他们分别为2021级8个班级的16位新生代表颁发厦门大学MBA专属徽章及班旗,寓意着2021级新同学的厦大求学生涯从这里启航。

最后,在MBA联合会同学及16位新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新生举起右手,诵读MBA入学誓词,深刻的誓言响彻会场每个角落,表达了所有新生对这段旅程的期待与决心,同时,我们也记住了这些誓言和名字。随后,简短而隆重的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合唱声中告一段落。

群贤名家论坛

群贤名家论坛上,刘捷明校友以“我的职业生涯与厦大MBA”为题,深情回顾在厦门大学MBA求学的经历,感谢MBA生涯为自己的人生、事业带来的改变。同时,他以学长的身份,结合自身多年的职场经验、人生感悟,毫无保留地向同学们分享MBA学习的核心:带着初心和梦想进学校,践行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保持自律,与同学们在事业上、人生上共勉。

随后,缪朝炜教授代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以及新生们向刘捷明校友颁发了纪念奖碑。

中心主任寄语

典礼现场,屈文洲教授温馨和动情的一封家书,让在座同学了解了厦大MBA家族的辉煌历史,务实的家风,5Cs+L家族理念,领略到厦门大学MBA的美,不仅美在风物,更美在人文、美在精神。厦大MBA中心将通过"终身学习、慈善公益、户外健身"三大抓手打造职场精英们的精神家园,体验MBA教育的创新。愿你我保持空杯心态,抛弃故步自封,以胸怀天下的格局,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新生先导课

新生先导课上,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蓥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了MBA入学的思政第一课,戴老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厦门大学、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前世今生,并以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思政课。戴老师与新生们共语新时代下,面向未来,实施行动,推动进步,以能力掌握未来。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质量保障联盟理事长邬大光教授随后登场。邬教授以活泼的现场问答方式进入了今天的讲座主题:《什么是好大学——兼论厦门大学历史与文化》,并以生动的故事讲述,带领大家了解了厦门大学厚重的历史与文化,也引发了大家对于学习、对于未来的深思。

MBA联合会及俱乐部介绍

最后,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主席陈珊珊介绍了属于同学们自己的组织——MBA联合会,它的使命、组成。户外俱乐部李玲校友、沙11领队洪雅程同学、羽毛球俱乐部付永超校友、人力资源俱乐部黄秀发校友、创业资源俱乐部张宏校友、金融俱乐部陈志斌校友也依次登台,向同学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厦大MBA校友俱乐部,欢迎同学们不仅投入学习,也积极加入厦大MBA的各类平台,学习、开拓、挑战,为更好的自己努力!

2021级MBAer在今天全新启航愿你们不忘初心,止于至善!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