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不言桑榆晚 烛照桃李芳-记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孟林明同志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9 15:38 浏览量: 3212

榜样的力量

不言桑榆晚 烛照桃李芳-

记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孟林明同志

孟林明同志,厦门大学经济系毕业,1970年9月参加工作,197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教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1991年-1999年先后担任厦门大学MBA中心副主任、主任。曾先后主编《国际营销管理》、《市场营销学》、《有限公司组织》、《消费者心理学》、《战略管理案例》等著作。自1976年从教以来,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宗旨观念强、心系师生、热情服务,受到师生广泛赞誉,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评为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春风化雨 奉献无声

孟林明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始终把教书育人工作放在首位,自觉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曾于1994年获厦门大学教学“清源奖”。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如今年过古稀的他,仍活跃在教学第一线,为MBA学生开设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等多门课程,培养毕业并获得学位的硕士近300人,一直深受师生们的爱戴,爱生如己的他,被学生们亲切的称为“孟爷爷”。孟爷爷以十分的爱心去关心每一位学生,尽他所能为之排忧解惑。

孟林明同志作为MBA中心任期最长的一位主任,可谓是看着中心成长的老主任,在他心中一直把厦大MBA当成自己的事业来经营,早年在深圳MBA上课,要连续上十五天四十几个学时,也不辞辛劳,他说看到中心不断发展壮大是他最大的心愿。正是有像孟林明同志这样一批无私奉献的MBA教育先行者,才有后来MBA中心的高速发展。

孟林明同志任职期间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他认为年轻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关系着高校发展的未来,关系着人才培养的未来,关系着教育事业的未来。他常常深入到教师队伍中,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与困难,为了他们能更好的适应MBA的教学特点,给予指导与帮助。孟林明同志退休以后,依然关心中心发展、教师成长,每学期积极参加中心教学总结会、工作会,建言献策,知无不言;热心帮助年轻老师熟悉校史、院史、系史,树立集体荣誉观;关心学院行政人员的工作情况,切实支持他们的工作。

孟林明同志至今仍担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每年定期积极走访MBA各地的校友会,长期与广大校友保持密切联系,服务师生校友,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严以律己 树立榜样

作为一名有着4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师生心中,孟林明同志是带头讲学习、讲党性的模范长辈,他倡导“学到老,做到老”,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平时工作之余,他喜欢看党的各类读物,通过学习,吸收了新知识,大大提高了党性,常把党刊上的故事、政策、模范人物事迹讲给身边的同事听,用自己的党性感染着周围的人,潜移默化的熏陶了别人的思想意识。

作为党员教师,孟林明同志不仅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为人师表,在教师队伍里,更是以身作则,对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带头去执行,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类学习,会上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对中心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他在工作中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常与身边同事、MBA学生、校友深入沟通交流,善于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处理问题。孟林明同志对党忠诚,时刻发挥一名老教师、老党员的影响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

锤炼思想 提高境界

孟林明同志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通过阅读党的优秀理论专著,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心中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认真履行党员职责。为党的事业培养优秀接班人,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倾力奉献。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孟林明同志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的;作为一名管理工作者,他率先垂范,不辞辛劳,促进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的担当是永远保持先进性,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他讲党性、树理想、端品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图文 /厦门大学MBA中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