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孟力教授、刘震宇教授荣退座谈会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3 18:17 浏览量: 3882

2021年7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嘉庚一100会议室举行了孟力教授、刘震宇教授的荣退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发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博士,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超鹏教授,学院工会主席吴翀教授,管理科学系计国君教授、缪朝炜教授等21位教师以及院系行政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管理科学系系主任彭丽芳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彭丽芳简要介绍了孟力、刘震宇两位教授在厦门大学期间,为学院、系、学科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孟力以学生为本,关爱学生,旁征博引,言传身教,注重理论转化为实践,科研服务于社会的理念,并将这种思想传达给学生。刘震宇的教学与科研成果丰硕,培养的学生已成长为各行业的中坚力量,他不吝分享自己丰富的经验给学院的新进教师,树立“传-帮-带”的好榜样好传统。座谈会上还播放了他们在厦大工作及生活的照片。

邱七星首先致辞,感谢两位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教书育人,把最宝贵的年华献给了学院,也衷心地希望他们退休后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并送上有特别意义的“嘉庚”号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海水。

随后,刘震宇发表了荣退感言。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从1985年5月5日到厦大工作至今的感受和体会,感谢学院领导们的支持和关照,感谢老师们的包容和帮助,退休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和系里的建设与发展。紧接着孟力表示,在他四十余年的工作历程中,有二十年的军龄,二十余年从事教育事业。他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感谢领导及同事对他工作的支持。也祝愿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各位老师工作、生活愉快。

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李建发感叹时间飞逝,转眼迎来了管科系第一批退休的老师。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重要的贡献,希望两位科研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对青年教师“传-帮-带”,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充实愉快。吴超鹏表示,两位经历了学院的初创时期,积累了大量经验,是学院宝贵的财富,希望今后能继续支持学院的发展。计国君表示被现场的气氛所感动,刘震宇开山劈路,担任了管理科学系第一届系主任,发展至今,两个本科专业均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十分不易。系里发展靠整体,希望老师们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缪朝炜、张存禄、孙见荆、易英等几位与他们共事多年的同事也回忆了这些年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与深情厚谊,一同展望荣退后的生活,并衷心的祝福两位教授今后的生活丰富多彩,幸福安康。

最后,由吴超鹏向孟力、刘震宇赠送了纪念品,与会老师们一起分享了蛋糕,并合影留念。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https://sm.xm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