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百年,圆梦厦大】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08 17:32 浏览量: 4017

XMUMBA

郑少丹

广东 深圳

2021级准厦大MBAer

常规批+联考225分

今天提笔写这个感受及自己的备考体会,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日。

作为一个职场妈妈,平时上班特别忙,回家还要陪个精力旺盛的3岁娃疯玩到10点半才能停歇的我,现在想来当初决定报考厦大的MBA 真的是梁静茹给了我勇气。

经常有人会说

“哇,你怎么时间那么多?”

“你是怎么兼顾工作,家庭和学习的?”

其实,当时决定备考真的是拍脑子。估计人到中年感悟就更深,疫情到来让我突然惊醒。

——不行,我再不能耽误了,必须把硕士读下来!

作为一个行动的巨人,我马上就上网查信息,报名听课,然后就开始了漫漫长达6个月的一个备考之路(期间断断续续)。

至今还清晰地记得有多少个把娃放倒后自己顶着黑眼圈解数学题,逻辑题的夜晚。万事开头开,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对吧?

#如何备考

#数学

从小就数学学渣的我,备考时间花了近50%的时间在数学上,但是无奈数学还是考的相对来讲一般。

题海战术针对数学还是有效果的。掌握知识点后要知道知识点是如何运用在题目当中的。

刷真题刷真题刷真题,重要事情说三遍。

#逻辑

逻辑真的是一块新的领域。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个科目,所以我是从小白开始。

不过只要掌握了相关的概念,稍微加一些理解背诵,还是能掌握的。逻辑题目有个特点就是题目特别长,很容易就把自己给绕进去,所以在做题的过程中要适当地做笔记,搞清楚考的是哪个逻辑知识点。

另外一个做题技巧是排除法,也非常有用。

#写作与英语

写作需要了解考点,考的是什么类型的作文。在考试前背一些热点时事,人物事迹对作文的灵感很有帮助。

至于英语,由于本人一直在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工作,所以基本上没有花时间在英语上。离考试前做了两套真题了解了考试题型,比较少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

#写在最后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百年校园厦门大学的学生,更荣幸能够分享自己的一些备考的经验。

考完只是一个阶段的结束,入学上课更是新的人生篇章,非常期待在美丽的厦门大学开启一段学习生涯。

顺祝准备报考的同学们,复习和考试顺利。

要对自己有信心,一步一步地做计划,依照计划,终会带领着你走进百年厦大的校园!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