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福建省会计名家工作室”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成立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16 19:39 浏览量: 2649

为落实人才强省战略,近日,福建省制定“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建设方案,打造一批会计名家工作室。1月14日上午,首家“福建省会计名家工作室”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成立。福建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向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授牌。福建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强宣读成立通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发出席。

李建发首先代表学校和管理学院对余军厅长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福建省财政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及会计学科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会计学科的基本情况和“十三五”期间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厦门大学将以“福建省会计名家工作室”的成立为契机,做大做强会计学科,继续在深化改革、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实现超越式发展。

余军表示,长期以来,厦门大学大力支持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省财政厅将以会计名家工作室为抓手,继续深化同厦大会计学系的合作与交流。他提出,会计学系成立会计名家工作室后,要树立正确政治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和专业引领意识,不断提升厦门大学会计学科的影响力,努力为福建省培养更多高端人才。

“福建省会计名家工作室”带头人、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杜兴强教授表示,会计学系将继续秉承老一辈会计学家的治学理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产出高质量的、扎根祖国大地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为福建省会计事业发展和中国会计事业改革作出新贡献。

会后,余军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共享财务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厦门大学“福建省会计名家工作室”以会计学科为依托,充分调动福建省内其他会计理论工作者的积极性,并吸收国内相关高校与研究机构的杰出学者参与。工作室将密切结合中国会计改革和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在会计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积极努力,促进福建省的会计理论研究,为中国的会计基础理论做出应有的贡献,并积极为中国的会计准则与会计制度体系的完善发挥应有的咨询作用,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会计监管制度完善。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主持仪式。省财政厅、我校财务处、管理学院、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会计学系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宣传部 谢晨馨)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https://sm.xmu.edu.cn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