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北京游学 | 厦大MBA商海扬帆,满足你万里星光的梦想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25 12:19 浏览量: 2747

北京游学寄语

来时遇见北京金色的秋,走时恰逢北京温柔的初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秋雨洗过的蓝天明媚了游学的心情,参访获取的知识开阔了学子的眼界,从南方之强到北国之都,为期三天的厦门大学MBA北京游学之旅于11月21日圆满结束。

此次参访企业涵盖了电商、科技、爆品、资本、人文五大领域,厦门大学MBA商海扬帆,启航摆渡之舟,助力学子们理论落地实践,成就自我同时开创事业新航程,追逐万里星光的梦想。

游学行程简介

此次北京游学自11月19日至21日,由厦门大学MBA联合会组织,在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屈文洲教授带队下,共计40余名厦大MBA师生校友参与了游学,并与厦大MBA北京校友会进行了晚秋博饼联谊活动。寓教于行,联动于情,是本次游学最大的收获。

京畿重镇,首善之地。游学安排了快手自媒体传播领先平台、西门子中国总部、小米生态营造者、春光里资本校友企业以及观复文化的参访活动,和同学们一起从多面视角接触各行各业,赋予专业丰富的内容,让思维触碰新时代、新方式、新经济、新生态。

第1站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主题:《直播电商市场观察》

第2站西门子中国总部

主题:《走进数字化工业4.0》

第3站谷仓爆品学院(小米生态链企业孵化者)

主题:《小米生态链的发展和爆品九条逻辑》

第4站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

主题:《深耕产业 生态赋能 科技驱动》

第5站观复文化

主题:《致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吾以观复》

万卷书万里路,MBA研学在行动

第1站: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走进快手,是一面写满专利证书的墙,科技感十足的展厅,搭配可爱活泼的休闲区,给人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家朝气蓬勃、技术强劲的公司。

在快手内容创意中心商业化贺昊勋总监朴素而真实的介绍之下,我们看到了一个与媒体眼中不一样的快手,它不紧不慢,按照自身发展主线,一步步稳扎稳打,兀自传递着“在快手,看见每一种生活”的理念。

在全行业拥抱直播电商的趋势下,面对庞大的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快手也展现出了厚积薄发的平台优势,多元市场+普惠生态+商业基因+信任关系,全面赋能快手电商生态参与者。

第2站:西门子中国总部

第二站,我们走进被称为北京望京地标的西门子中国总部,近距离感受数字化工业产业的魅力。

一入园区展厅,大家的目光立刻被展厅内炫酷的科技感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西门子工业4.0数字化体验中心并亲身体验“数字化双胞胎”和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感受虚拟与现实连接所带来的生产力和效率的巨大提升。

数字化制造带来的不只是炫目的科技,还会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以及支撑企业长远发展的竞争力。相信未来的中国制造,也将受益于数字化技术,顺利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

“博大精深、同心致远”,在创新、创造、创变的路上,我们同心协力。

第3站:谷仓爆品学院

众所周知,小米就像一个爆品制造机器。除了手机以外,还制造了电视、笔记本、手环、移动电环、空气净化器等大量的爆品。

为了让小米未来有更好的发展,2016年1月,由小米、顺为基金、谷仓核心管理团队联合成立了谷仓创业学院,它是一家独立的小米生态链企业。谷仓爆品学院成立4年来,已经成功孵化出了 100余个项目,7 家小米生态链企业。

爆品是如何诞生的?讲师刘铭结合内部视角,以自身爆品打造实践经验,为我们带来干活满满的《小米定义产品的九条逻辑》,营造了一场学术氛围浓厚的分享会。

互联网时代,任何事物都可以嫁接互联网,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产品的多样化瞬间PK掉“陈旧”的产品,但挑战与机会并存,在消费升级的如今,几乎所有的产品都可以重新做一遍,重新孵化成新产品,打造出新爆品,找到新的发展路径。

第4站: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

春光里资本由具有资深产业背景的投资团队共同创办。作为创始人之一的97级厦门大学MBA卢常福校友,从单一投资项目到多项目组合基金,再到垂直产业链基金,直至当下运营的政府产业园基金,解读每一次的投资升级中,卢常福校友都真诚地分享了选择项目的眼光和标准。

资本市场不仅是利益,更是情怀与信任关系。投资就是投人,投的不是项目,而是投项目负责人,无论何时,只要你有梦,这里就有春光。

随后,厦大MBA02级校友邱晨、厦大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毛珏娇、厦大MBA11级校友李蓉、特邀数知科技总经理、金融学博士后黄建华校友,相继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包括“打工人”的高级状态、北京校友会活动、跨境电商进口葡萄酒介绍、投融资创新模式等,大咖云集,观点专业而犀利,在座的同学们专注聆听,感慨优秀校友的博学内涵,也为自己树立了前行的标杆。

第5站:观复博物馆(北京馆)

最后一站,我们在观复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的熏染。开放式的展览,强调人与历史的沟通,氛围里尽是传统文化的亲和力。

陶瓷馆、家具馆、工艺馆、门窗馆和油画馆,每个馆都别具特点,精巧细致地展现了古人在生活用具上对艺术的追求。移步换景的展览构思,恍如步入一座座古代建筑,透过一件件展品,倾听漫长的历史在喋喋不休地诉说着前世今生。

此次展览以年轻人热爱的撸猫为主体,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完美结合,灵动萌宠与厚重历史触碰,吸引众多年轻人前往参观。一面心思缜密布局事业蓝图,一面穿越在历史文化的思绪里,这大概就是MBAer的特质,文能挥毫泼墨,武能设计商业模式。

MBA校友情,强强联手相互成就

走过五湖四海,见过山长水阔

一声厦大MBA,一生厦大校友情

汇聚天下菁英,联手商场博弈

同样的知识体系,不同的人生阅历

优秀的人才创造优秀的资源

万里星光,合作共赢

厦门大学MBA中心精心准备了

百年校庆纪念品

感谢校友们的支持

深化校友情感维系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厦大校训铭记于心

无论是北国的雪还是南方的海

嘉庚楼、芙蓉湖、上弦场

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厦门大学MBA记忆

精彩游学,游遍华夏

最新活动安排

敬请关注厦大MBA联合会公众号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