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MBA项目喜获“常青品牌·2020年度商科教育典范院校”称号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17 17:32 浏览量: 3209

厦大MBAXiamen University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蔓延全球的疫情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和冲击,在后疫情时代的巨大挑战之下,中国的商科教育该何去何从?在此大背景之下,2020年11月12日,第八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全国多所知名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商科教育业内大咖齐聚北京,以“后疫情时代,商科教育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探讨中国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院长、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冯博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陈春花院长等在论坛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商科教育是所有高等教育学科中进步最快的学科之一”,要积极推动商科教育的创新发展,“实现管理教育自我变革的目标”,后疫情时代,要强调“商学院的责任与担当”。

厦门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屈文洲教授出席了论坛,接受了腾讯教育的专访并作为圆桌论坛嘉宾,参加了“复盘与展望,探寻商科新边界”的主题讨论。屈文洲教授以“灵魂三问”审视和展望了MBA教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提出要发展特色化的商科教育,建立标准化、高质量的课程体系,为社会培养多元化专业管理人才。商学院应该成为学生的“摆渡人”,引领学生划过大湖、越过山丘,抵达事业成功的彼岸。

厦门大学的商科教育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厦大MBA自开办以来创造了六个全国第一,即成立全国第一个MBA中心,授予国内第一个MBA学位,出版全国第一套MBA教材,提出第一种MBA精神,主持编写第一本MBA教学大纲,积极推动第一届全国MBA联考。目前,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已通过AACSB、EQUIS、AMBA三大国际认证。截止2020年,厦大MBA已经为各行各业培养出了近万名卓越的综合管理人才。

本届论坛,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荣获“常青品牌·2020年度商科教育典范院校”称号,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再起航!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