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26 17:14 浏览量: 4173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案例研究团队申报案例采编项目《晋江服装产业的全球化高端品牌并购与整合之路》成功通过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评审。这是自“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评选活动以来,我校第二次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立项。此前,管理学院的《高筑墙,广积粮:摩拜单车的创业融资策略》案例采编项目获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自2010年开始组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迄今已成功举办10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2012年教育部公布“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正式列入评估标准(C5项)。2018年起在“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设立重点项目,用以吸引和调动各高校、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对企业实践出现的重点现象、主要问题和关键因素进行总结和分析,得出有实践意义和理论价值的原创性成果,提高和促进我国企业案例教学研究工作的质量,对我国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自首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以来,我院多名教师优秀案例获奖,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前列。

多年以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深入推广案例的开发与教学,并通过课堂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等多种手段积极推广案例教学,提升教师的案例教学水平。2010年至今,学院全职教师编写和出版了超过250个管理教学案例,共有12篇案例进入哈佛商学院案例库和毅伟案例库,21篇案例入选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百篇优秀案例评选。除此之外,管理学院还与哈佛商学院、加拿大毅伟商学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广案例教学法和开发中国企业管理案例。2006年以来,管理学院创造并推动“管理学全案例教学模式(CMCTM)”,着力探索在教学中实施CMCTM,着眼企业微观实践、注重培养学生能力,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教学成果中取得显著成效。2014年,管理学院CMCTM获福建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在继续保持服务学院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与国内一流企业、优秀企业大学的合作。利用管理学院在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领域的经验与队伍,为企业在知识萃取、文化建设、最佳实践的传播等方面提供支持与服务。今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将持续探索案例在企业发展中的新内涵与新价值,灵活运用案例,为企业发展提供新工具、新方法。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