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毕业季】FM2020——MBA深圳班,岁月匆匆,唯愿总相遇!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0-07-16 17:23 浏览量: 3377

来的时候满怀期待

走的时候满怀留恋

岁月匆匆

唯愿总相逢

无论你在哪

FM2020带你回到芙蓉湖畔的课堂

倾听你我的声音

厦大MBA2020届深圳班

宝贝,感谢你陪我们走过MBA之旅

穆克佳

厦大MBA2020届1709班

而立之年是一场苦行。

虽然已经预估到三十年华不会那么容易,但是也绝没想到有这么难。而立之年前后,我们夫妻互助共勉,并肩携手,完成了备考厦大研究生,三年坚持念完MBA,工作有全新发展全新挑战,孩子降临等“任务”……每一件都是人生大事,每一件都极为重要,但恰恰都同时在发生,各种酸甜苦辣,不得不说是一种苦行。

时间精力是不够用的。

所有大事同时发生的结果就是:挑战极大,精神极度紧张,就像电脑CPU,需要超频才能勉强输出高峰期所需足够的运算能力。我们得抓紧所有可用的时间,大块的、碎片的都要悉心利用,尽量把每一件事都处理得井井有条:缩减所有休闲娱乐和社交活动,在出差的飞机上做“数魔”作业,孩子临盆前一天依然坚持上运作管理课程,周末上课间歇开电话会议,宝妈没出月子就冒雨参加期末考试,经常前一天加班到深夜只为第二天得空参加小组讨论……

照顾孩子是令人抓狂的。

孩子出生,家庭生活重心由单核(以工作为中心),转变为双核(以工作及孩子同为中心),生活完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由于我们夫妻的工作性质原因,日常工作饱和度高,强度大,所以在孩子的照顾上比较吃力,需要依靠家人无微不至的帮助和照顾(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岳母,绝对是支持子女事业、帮带孩子的时代典范,中国好外婆),即便有三个大人,每天照顾孩子也跟打仗无二:孩子没学好爬,全家愁;孩子摔了碰了全家很愁;孩子不好好吃饭,全家更愁;孩子生病不舒服,全家最愁……全家经常都是精疲力竭,身心憔悴,令人抓狂,最后只有孩子在一旁笑呵呵看着……

苦中也孕育了无限的快乐。

生命的孕育和成长,本身是一件令人充满期待和喜悦的事情,孩子的出生,其实也给家庭带来了非常多的快乐。他的一颦一笑都能让我们欢喜雀跃;他的每一次成长蜕变,都能让我们充满惊喜快乐;他每一个不经意暖人的举动,都能让我们幸福温暖。

孩子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抓狂”,还有快乐,更是成长。“养儿方知父母恩”,以前没有深刻体会,现在才真的感同身受。“喜欢是放肆,爱却是克制”,让我们渐渐悟得对孩子要爱得克制,虽然会有泪水和苦痛,但是这才是真正的对他好。“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导师”,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驱动我们需要变得成熟,更深刻认知这个世界,成为更优秀的人。

孩子是时光的加速器,三年的MBA生涯弹指一挥间已临凤凰花开毕业季,感谢我们的宝贝,陪我们一路走过MBA的宝贵人生岁月,更感谢厦大,让腹中孩子有机会“旁听”诸位教授老师的谆谆教诲。

我在未来等你

钟金凤

厦大MBA2020届1710班

Hi 小钟同学,

你好吗?我是36岁的你,请不要惊讶,我是来自2020年7月穿越到2002年9月,管它什么原因呢,我就是来到这里跟你对话,并且留下这封信给你,也请你务必对自己有信心,因为我将要告诉你未来的美好一切。

我知道2002年7月高考,你满怀壮志,势必要与闺蜜一起考上北京的大学,惜发挥失常,与第一志愿大学失之交臂,和闺蜜无缘相聚京城学府。我能理解你当时是有多么失落,甚至还想着要放弃国内本科学习准备出国留学。

你知道吗?在若干年后,你将会到梦寐以求的重点大学求学,这里依山傍海,校园风景如画,并且是你当年不敢报的大学-厦门大学!对,你没看错,而且你在这里与100多位同学相遇相识,一起再次走进象牙塔继续深造学习。

在这里,你可以再次徜徉在MBA知识的海洋,听讲师讲课,跟同学一起讨论案例和共同完成小组作业。在这里,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深厚的友谊,也更认识了自己以及未来的路向何方,有了厦大校友的身份以及获得进一步提升的起点,你会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的。

写到这里,我还想告诉你更振奋的事,除了圆了厦大的梦,还圆了到美国院校的游学的梦,虽然时间晚了点(我已经35岁了),但依然可以以学生的身份,进入神圣的UCLA学堂,并且在UCLA演讲台上做presentation, 以及参观硅谷鬼才盛产地-斯坦福大学,更cool的是还可以亲身倾听斯坦福教授的讲座!

最后,希望你珍惜每一次与厦大在一起的各种相遇,这将会是你未来最珍贵的回忆。

别忘了要把高数打好基础,小心数据模型与决策这科要挂了哦。

如果你遇到孟爷爷,记得代我向他问好,希望他永远身体安康。

如果你在人生前进时遇到困难,请记住,只要心中有梦,再加上决心,必将到达梦的彼岸。

加油,我在未来等你!

祝安!(附上36岁的我的照片)

36岁的小钟同学

2020年7月8日凤凰花开毕业时

何当重相见

杨渝东文字、张欣声音

厦大MBA2020届1710班

曾几何时,教室里畅游知识海洋,你我悦读;

曾几何时,饭桌上杯盏交换,你我谈笑;

曾几何时,复习时披星戴月,你我扶持;

如今,只能独自一人对着往昔的照片和笔记,问声你还好吗。

努力的你最美丽

人生在于更新,每一次努力就是一次蜕变;

你要相信,努力的你配得上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

披荆斩棘,而不忘初心

世上阡陌纵横,路长而歧;

愿你不畏荆棘染血,亦不负繁花似锦;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用三年时光完成的散文诗

李军远

厦大MBA2020届1710班

握着鲜红色的录取通知书,

我知道,期盼已久的这一天,

终于来到了我的眼前。

2017年的夏天,

我们齐聚厦大,

并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同学”。

第一年,是清新的Tiffany蓝,

新鲜而美好,

紧张却不失欢笑。

第一次听厦大知名教授的授课,

脑袋里充满了好奇。

第一次体验严肃而紧张的考试,

奋笔疾书全神贯注。

第一次参与全体课外休闲活动,

欢声笑语增进了不少感情。

这扑面而来的,

是青春的气息。

第二年,是奔放的艳阳红,

旺盛的生命力,

给梦想加上了一抹热情。

企业管理、经营运作、

组织发展、金融营销,

这些实用的理论与实践,

不断为我们灌注向上发展的水泥阶梯,

殷实厚重而坚定。

喔,对了,这一年,

许多人当上新手奶爸奶妈,

许多人有了更好的职业发展,

还有许多人,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这些都凝聚成了一段段美好的记忆胶卷

装入了厦大MBA

2017级深圳班的时光胶囊中。

第三年,是五彩斑斓的黑,

看着不可思议,

却在现实中上演着魔幻的剧情。

我们不会被打败,却越挫越勇。

有人顺利毕业,

有人成为了师弟师妹,

有人扛着生活的重压,

有人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

每个人的眼中,

似乎都有着不同的期盼。

三年的厦大MBA时光,

转瞬即过,

虽然生活可能给我们

披上了一层轻薄的灰,

也许有人彷徨,

也许有人继续忙碌,

也许有人匆匆离开,

但这不妨碍我们

将这三年闪闪发光的回忆放在心中。

让我们带着这三年的不平凡,

不甘心,不孤单,

伴着不舍,伴着七月的热风,

伴着锦绣前程,

写成一篇散文诗。

永不忘,常联系。

01

02

03

05

滑动查看更多

世间所有的相遇

都是久别重逢

时间在走 世界在变

最美不过遇见你!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