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毕业季】FM2020——MBA1702班,飞鸿离巢不舍分别!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0-07-09 20:30 浏览量: 2346

飞鸿离巢 不舍分别

眼含热泪 各奔前程

山水迢迢 未来可期

无论你在哪

FM2020带你回到芙蓉湖畔的课堂

倾听你我的声音

厦大MBA2020届1702班毕业生

奔跑的青春,是幸福的!

匆匆三年,恍如昨日。犹记入学晚会上,看着“我要上厦大”的节目而感同身受、热泪盈眶。想起了自己为考上厦大,三年来的不懈努力与倔强坚韧。

是的,真正的强者是含泪奔跑的。有幸得偿所愿,考上心仪的厦大,是我过去几年最大的幸福。因此我格外的珍惜:排除各种困难为上课;上课之时全身心投入,与老师各种互动;课余时间抱紧“大腿”,积极向学霸们学习。三年来,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先进的管理理念,还认识了一批才华横溢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好友。在这里,体验了简单的快乐与大学校园里久违率真。

感谢母校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成长;感谢所有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受益匪浅;感谢MBA中心的各位老师的无私奉献;感谢小二班的温暖;感谢与所有同学的相遇!

终点亦是起点,致吾知于无央 充吾爱于无疆,不负厦大的滋养!

——陈欣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17年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厦门成功举办了金砖会晤,二是我成功考上了厦大MBA。

那年9月,身在厦门交警的我刚数月无休圆满完成了厦门会晤安保,就马不停蹄地进入到了研一学习生活。工作上“四天一班”和学习上“一周四课”交织在一起,形成了我两年来“要么上课、要么值班”的常态——工作日到家都是晚上10点以后,周末不是在学校就是在单位,除此之外还有小组作业、个人作业、PPT、小报告、大论文亟待我一个一个攻破。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上班、上课、写作业,生活被挤压到了只剩一丁点儿,甚至连洗个头发也得提前看看日程安排才能决定。

苦吗?真的蛮苦的。公安工作的特殊性和课业压力的紧张感,让我把在职研读出了高考的感觉。值吗?真的很值得。一天天努力、一步步前进、一次次试炼,让我收获了14门专业课9门100%、3门98%的成绩,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挚友,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临近毕业,回想起过去三年,还能感受到重返校园第一天的激动,心里满满的是充实过好每一天而带来的踏实感。所有的准备都埋在长期积累中,机遇降临时只是量变刚好走到质变的那一刻。这三年给了我人生不一样的厚度和一份自信,让我笃定迎接未到的未来。

——方洲

最正确的决定

读MBA是我大学毕业以来做过最正确的决定,没有之一。

读MBA,我学到了新的商业模式,学会了看财务报表,学会了战略思维。

读MBA,我创办了一家年营收超5000万的公司并且正茁壮成长着。

读MBA,我结识了众多优秀的同学与老师,有些还成了我创业合伙人跟导师。

我无数次号召家人跟朋友读MBA,欣慰的是,有些人即将毕业;遗憾的是,更多的人不是不想读,而是根本考不上,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挑战自我的勇气,更失去了学习能力。

身为创业者,我没有背景,也没有才华,但是我有足够的学习能力,还有资源整合的勇气。厦大MBA对我来说就是个资源宝库,在这里我找到了合作伙伴、创业导师、融资顾问,甚至我的客户。幸运的是,如果你是厦大MBA的一员,你也同样拥有了这个宝库。

三年的MBA生涯,我系统地学习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数据模型、人力资源管理、创业管理及公司治理等课程。虽然不能说充分掌握了多少知识,但至少我知道当创业过程中遇到这些方面的问题,我可以找谁请教,我可以上哪去找解决方案。而且,创业计划书也正好解决了我毕业论文写什么的困扰。此外,我还有幸参加了MBA中心组织的海外课堂,前往以色列,切身感受了创新国度的人们对创业的激情与追求,这让我受益匪浅。

“财务黄埔,创业摇篮”-这是厦大MBA的定位与孜孜不倦的追求,现在的我正在这个摇篮里成长。今日,我以身为厦大MBA学子为荣;他日,我愿为厦大MBA的日益繁荣添砖加瓦。

——唐旭锋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

一次无意间的对话

被同事带入了MBA备考队伍

一次漫无目的的约饭

算是我与她的初次相识

一首迎新晚会献唱的《春风十里》

不经意间打动了她的内心

研一课程繁忙

结识了很多新的伙伴

也有了与她更多的交流

渐渐发现两人的三观一致,兴趣相投

甚至连饮食习惯和家庭背景都出奇相似

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但似乎也是那么水到渠成

研二装修婚房,领了小红本本

研三相互监督,写完了毕业论文

我曾设想

如果不是因为同事

可能不会来考MBA

如果不是因为转班

可能与她只会止步于好友

正应了那句歌词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让我们走到一起变成了一家人”

我相信,在MBA中与你们的相识

都是一种命中注定

我,不是一位学业优秀的同学

不是一位精干的班委

甚至有时也不是一位知心的伙伴

但我珍惜,和你们度过的

每一段美好的时光

《生命中的时光》

爱是一种能让人翻越所有崎岖

让时间停止的东西

生活太不容易却仍不甘心

问问自己是否拼尽全力

我会为她死心塌地

为她忘记我何姓何名

这是不是我生命中最浪漫的时光

想要把自己活成一场梦

一首歌一部电影

就算会半梦半醒就算压不上韵

却还是期待所有故事结局

谁会陪我经历风风雨雨

陪我浮沉陪我远行

从此再不言放弃也再不言光阴

多年之后我只剩感激

——林鹭涛

朗诵悠扬情意绵长不诉离伤

凤凰花开 下个路口 待你归来

FM2020下一期

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