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一封来自湖北疫区的特殊感谢信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10 17:00 浏览量: 2618

来自湖北防疫*的感谢信

近日,厦门大学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北防疫*湖北省宜城市市委、市政府发来的感谢信。

信中写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单位许耀元同志滞留在宜,她以强烈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参加‘双报到’和志愿者服务,投身社区群防群控第*,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同筑战‘疫’坚固防线,不惧风险,不辞辛苦,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宜城市赢得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特向贵单位及许耀元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尽一份力,发一束光,筑起一道防疫青春防线,疫情爆发以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迅速响应号召,按照年青人在关键时候要勇于担当,实践止于至善的校训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值守村口、巷尾和小区,不畏疫情、不惧严寒、不辞辛苦,协助社区、当地政府做好来往车辆检查、出入信息登记、人员体温测量、入户情况调查、宣传材料发放、防护知识讲解等工作。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许耀元同学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1月29日至3月16日,她主动向社区报到,服从紫阳观社区锦苑小区临时党支部分配,积极参与小区值守、排查、应急劝返、统计文稿等工作,疫期基本结束后,宜城市委下文对所有参加疫情群防群控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进行综合考评,通过考核许耀元同学被紫阳观社区党组织和宜城市委社区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湖北志愿者协会给其颁发防疫荣誉证书,所在社区、小区被评定为“无疫情社区(小区)”。

春天来了,防疫的胜利就在前方!回想这段勇敢站出来的时光,许耀元同学回想说:“居家隔离的日子,让我明白了疫情的严峻,疫情之初,口罩物资缺乏,惊恐负面消息很多,学校及时为我们寄送防疫物资,疏导情绪,传达校长张荣的亲切暖心关爱,鼓励我们勇敢担当。在社区最需要人的时候,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家乡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对我来说既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锻炼,我主动跟着熟悉工作的大人学习,转变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厦门大学青年学生的形象。”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