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调研团来厦门大学谈合作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22 10:11 浏览量: 4630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18日,国家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蒋文化、副院长李瑞峰一行到访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并同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进行座谈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国家中长期碳减排路径及能源结构优化战略研究”的主题进行深度探讨。主要议题包括中国低碳发展的模式与路径、煤基能源转型等国家能源转型发展所面临的现实问题。

会上,蒋文化院长首先对国家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与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前期的项目合作沟通情况进行了总结。

林伯强教授对国家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的研究现状,并就能源安全与煤炭消费等问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

政策院助理教授吴微详细展示了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近年来的科研成果情况,介绍了建立煤炭转型发展路线的决策模型及系统分析方法的初步构想,并针对如何优化研判各时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规模、用途和技术发展路线等研究问题,提出了研究思路。

国家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李瑞峰,国家能源集团2030办项目二处处长于志永,国家能源技术经济研究院发展战略所国际室主任聂立功,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博士生团队也参与了会议讨论。与会各方还对煤炭的清洁利用、CCUS以及合作项目的研究内容细节充分交换了意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