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 | 市场营销系列学术讲座(第六十一讲)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01 15:00 浏览量: 2884

MBAChina网讯】演讲题目:The Effect of Relational Investment on Employee Performance: Evidence from a Franchise System

演讲嘉宾:唐振,新亚利桑那大学市场学在读博士

演讲时间:2018年11月2日(周五)上午10:00-11:00

演讲地点: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嘉二205室

主持人:周晨希助理教授

文章摘要:

多任务情形(Multitasking)给企业激励员工带来了挑战:企业既要激励员工努力工作,也要确保员工在不同任务间合理分配劳动.以服务业为例,企业既要确保员工追求更高的服务产出数量,也要督促员工维持一定水平的服务质量.如何平衡追求服务数量和服务质量之间内在的矛盾是众多服务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也是本文研究的核心问题.通过对一家中国连锁服务企业的研究,我们发现,企业可以采取措施提高员工在工作中获得的效用(我们称之为关系投资)以激励员工在工作中平衡对服务数量和质量的追求.此外,本文还研究了关系投资如何与其他的员工激励手段共同影响员工的数量和质量绩效。

个人简介:

唐振,亚利桑那大学,市场学博士在读。2010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市场营销战略、组织经济学、营销渠道、服务营销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