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提升专业能力——财政部国合司与学院联合举办多边开发机构财报分析专题讲座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11-26 15:34 浏览量: 3315

11月24日下午,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以下简称“国合司”)与学院教师视频连线,共同举办“加强党建引领,提升专业能力——多边开发机构财报分析”专题讲座。国合司副司长、青年导师韩斌,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建平、教研中心副主任蹇薇等出席活动。国合司全司干部、学院相关教师聆听讲座并参与研讨。会议由韩斌副司长主持。

韩斌副司长指出,此次专题讲座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财政部部长刘昆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双方将通过交流研讨,共促能力提升,为今后开展国际财经合作相关工作提供新思路。韩副司长对学院教师长期以来为国合司提供的技术支持予以肯定和感谢,希望今后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

郑涌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国际财经领域取得的成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在提升规则标准等“软联通”水平、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资金融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在政策研究方面,学院将继续坚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的宗旨,与国合司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讲座上,蹇薇副教授、教研中心陈秋平博士、“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翁若宇博士分别从会计术语、风险分析、ESG实践三个视角对多边开发机构的财报及其反映的重要问题、政策启示进行了深入解读。

蹇薇副教授作《财务报表与会计术语解读》专题报告

陈秋平博士围绕多边开发机构财报的风险分析做分享

翁若宇博士介绍了多边银行ESG实践及其启示

国合司干部围绕三位老师的分享内容踊跃提问,老师们均予以详细解答。讲座现场研讨氛围热烈。

本次讲座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提升青年干部财政工作素养与政策研究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在推动新型财经高端智库建设的过程中,应继续加强与财政部各司局的交流合作,深入把握国家战略和财政中心工作需求,以心怀“国之大者”的使命和担当,积极服务我国财经外交、参与多双边合作及国际规则制定,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政策咨询成果;也为学院庆祝建院二十周年、迈入下一个十年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文:李响

图:李响、林晨迪、财政部国合司

编辑:林舒晖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