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第二次妇女大会暨妇女委员会换届大会隆重召开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04-13 22:35 浏览量: 3577

学院第二次妇女大会暨妇女委员会换届大会于4月9日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韩景义,副院长、群团组织代表、工会主席李进西出席本次大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涌等学院全体女教职员工参加大会。会议由第一届妇委会副主任杨熠副教授主持。

群团组织代表、工会主席李进西副院长代表学院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女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妇委会和学院其它各群团组织都是院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起着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之间的合作,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学院建设成为“国家知名会计学院”贡献力量!

第一届妇委会主任黄京菁从自觉维护事业大局,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展示员工特长;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整体合力;大力丰富活动载体,体现人文关怀等四个方面作工作报告。

在换届选举环节,主持人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由大会通过。大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选举,黄京菁、杨熠、范秀玉、林舒晖、李郁青、洪剑敏、李响当选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第二届妇女委员会委员。新当选妇委会委员代表黄京菁在发言中感谢院党委对妇委会工作的支持,感谢全体女同胞的信任,并承诺新一届妇委会将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恪尽职守,不懈努力,用心用情为女教职员工做实事、办好事,充分调动女教职员工们的工作积极性,为学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会计学院”贡献巾帼力量。

韩景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指出,学院第二次妇女大会暨妇女委员会换届大会的召开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高度肯定了学院女教职工和学院妇委会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并指出学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要把加快推进妇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支持学院妇委会依据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委会履行职能提供更好条件,在学院里推动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妇委会建设成为学院女教职员工们的温馨家园。

同时,韩景义对第二届的妇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好方向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群团工作要求,深刻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原则,引导广大女教职工打牢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二是要服务妇女办实事,要紧紧抓住联系和服务广大女教职工这一工作的生命线,帮助她们解决工作中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紧紧围绕学院的重点工作,全力动员女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女性优势,勤恳工作,创先争优,打造出更多、更响的“妇”字号品牌,推出更多、更强的妇女标兵和模范。三是要创新思路讲实效,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思路,讲求工作实效,要找准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实施“女性素质提升工程”,使女教职员工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结束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第二届妇女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黄京菁为主任委员,杨熠为副主任委员,林舒晖、李郁青、范秀玉、洪剑敏、李响为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工作始终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妇委会自2018年3月份成立以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妇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妇女组织团结、引导广大女性教职员工投身学院建设的积极作用。

学院发展的美好明天靠大家共同创造,离不开广大女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办好”学院的殷切嘱托,在财政部党组坚强领导下,勇立发展潮头,聚巾帼之力、谱巾帼新曲,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推进学院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助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