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战略合作专家研讨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0-12-17 17:41 浏览量: 3527

为进一步落实财政部关税司与学院签订的“‘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2月11日上午,双方合作举办了专家研讨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关税职能作用,支持“十四五”时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探讨。财政部关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易建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

黄京菁向与会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并指出,财政部关税司与学院通过开展战略合作,正在为搭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关税理论研究平台、关税信息交流平台、关税专家智力支持平台和关税政策协调平台积极探索,此次研讨会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契机,期待各位专家为发挥好平台作用提供宝贵建议。

易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关税联通内外,处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中间联结点,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面对新形势新部署,“十四五”时期关税工作将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平衡开放和保护,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关税职能作用,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

与会代表从关税服务“向西开放”、支持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实施自由贸易区提升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多个角度分析新发展阶段我国关税领域的热点与难点、研究方向和政策需求,并对学院与关税司的战略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专家研讨会结束后,关税司与“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工作沟通会,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双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交换意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