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评论(新疆大学)基地揭牌仪式暨“新疆首届高校师生文艺评论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4-17 20:36 浏览量: 3102

4月15日,中国文艺评论(新疆大学)基地揭牌仪式暨“新疆首届高校师生文艺评论大赛”颁奖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新疆文联、新疆教育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大学的有关领导与新疆各兄弟院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热烈祝贺中国文艺评论基地落户新疆大学。2022年8月,新疆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5家单位一起被授予“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袁正领,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自治区作协副主席鞠利,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组联处处长王庭戡,新疆大学社科处处长和谈等参加基地授牌仪式。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占仁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王庭戡宣读了《关于共建第二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决定》;袁正领、邓选斌、鞠利、姚强共同为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新疆大学)揭牌。

姚强指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与新疆大学共建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为推进新时代新疆文艺繁荣发展、落实文化润疆工程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新疆大学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机遇。通过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建设,有助于进一步整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自治区文联和新疆大学资源,通过协同创新,合力推动自治区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新疆大学有着优秀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新大人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

邓选斌指出,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获批、成立、组建是新疆文学艺术界的一件大事。自治区文联将按照中国文联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文艺评论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新疆大学的合作,积极推动新疆文艺评论人才培养、专业交流、平台建设、品牌活动打造、课程体系创新发展,把基地建设成为全区具有强大引导力、凝聚力、公信力的文艺评论高地。

袁正领指出,新疆大学在文艺理论评论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很强的实力,一定能够抓住机遇,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的统一,最终实现硕果累累。

中国文艺评论(新疆大学)基地主任邹赞致谢并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举行了“文化润疆沃天山——新疆首届高校师生文艺评论大赛”颁奖仪式。本次大赛评选出获奖作品100篇。王占仁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大赛整合了学界和业界各方的传播优势、学科优势和专家优势,推动了高校评论员队伍建设,探索了高校、新闻媒体与社会三方良性互动的人才培养机制,引领了高校舆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新疆文艺理论学会、新疆大学文化润疆研究中心及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