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提振信心勇担当 众志成城开新局——新疆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15 19:29 浏览量: 2276

聚焦两会

在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13日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作出的决议决定、产生的选举结果,凝聚着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反映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传递出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强大力量,必将引导和激励全国上下振奋精神、砥砺奋斗,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时代篇章。这是一个崭新的时间节点,更是奋进的起点,新疆大学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学院党委书记 张建军: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我坚决拥护坚决支持。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未来的新征程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继续把舵领航,“中国号”巨轮一定能够继续扬帆远航、行稳致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新疆大学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全身心投入学校各项工作中,切实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新大人应有的贡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金蕊: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强国建设 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贯穿重要讲话全篇。作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握历史规律,把握时代规律,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对学科建设进行总体谋划、科学规划,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营造良好育人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创新人才。

地理与遥感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张峰: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我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进程上,系统全面地提出了我们所面临的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在教育战线上踔厉奋发,守正创新,立德树人,赓续红色基因。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担新时代使命,为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继续发挥地理学特色与优势,守正创新,为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又专又红,能够把文章写在大地上的地学人才。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艾可拜尔·阿不力米提:

向着新目标,扬帆再出发。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本次“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锚定新疆大学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赓续初心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做好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切实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软件人才而努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李建军: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以“三大攻坚战”为抓手,大力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新疆大学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高地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2021-1班学生 孙建英: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责任,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贡献青春的力量!作为法学专业学生,我们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